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新股有哪些基本特征 新手必须要知道的这几点

    【导语】在股票市场上,次新股是刚上市三个月以内的股票。新股和次新股的区别在于上市时间长短。一般来说,次新股是上市半年以内的股票。由于市场低迷时新股发行价格较低,当市场好转时,次新股很容易被追捧,因为它们很少被锁定,那么次新股有哪些基本特征?

    次新股
    次新股

    其实,次新股的特点有三点:不稳定、利润高、风险大,上市半年内可以是新股上市半年以上一年以上的可以作为次新股,详情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次新股有哪些基本特征

    1、新次股的股价是非常不稳定,股价的趋势通常是奇怪和混乱的。在上市投机期间,二级新股会出现巨大的波动,涨跌无常,给操作带来很大的困难;

    2、次新股的赚钱效果令人眼红,开板后继续上涨30%次新股不计其数,100只%涨幅也不少,走势比较凌厉,让人欲罢不能;

    3、利润好,风险大。次新股利润惊人,风险不会少。有些新股连续一字板,如果遇到市场疲软,就是从涨停到跌停。

    次新股是什么情况下可以买

    新次股由于上市时间短,流通板块相对较小,导致个股波动较大,与其他普通股相比,风险较大,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不购买二级新股,当新股出现以下情况时,投资者可以考虑适量购买一些。

    1、业绩较好:业绩是推动个股上涨的内在动力。因此,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次新股业绩良好的情况下适量购买;

    2、个股出现重大的利好消息:当新股出现重大利好消息时,如,新股中标业务,将吸引市场投资者购买,促进股价上涨;

    此外,新股长期下跌后,个股散户较少,主力在底部触底。当投资者开始准备开仓拉升时,也可以考虑适量买入。

    次新股不适合买卖的原因

    1、次新股没有历史,筹码容易收集,盘面稳定性差。新股发行认购时,大部分筹码落在普通投资者手中,普通投资者对新股缺乏了解,在市场不好或主力洗盘时容易交出筹码;

    2、新次股无公募基金等机构提前入驻,一线热钱较多,他们将股票炒作到一定高度,再进行砸盘;

    3、新次股一般大股东大小不锁定,实际流通市值相对较小,主力更容易控制市场;

    4、新次股中短期投资者较多,长期投资者较少。短期投资者追求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大的投资回报,投机性强,导致股票走势波动较大,不太稳定。

    温馨提醒:凡是购买股票都是有风险的,所以大家在购买新次股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投资,要了解好产品再投资。

    相关阅读:股票破净多少天退市股票退市不卖会怎么样北交所股票可以当天买当天卖吗股票尾盘跳水是什么原因周末股票可以开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