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坚持电信资费市场化 加快取消手机漫游费

    4月23日,工信部负责人回应取消手机漫游费相关报道时指出,下一步将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规划,推动企业逐步取消区域内手机漫游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微博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注意到媒体有关手机漫游费的报道。

    加快取消手机漫游费
    加快取消手机漫游费

    工业和信息化部一直高度重视取消手机漫游费这项工作,积极研究推动如何在电信资费市场化机制下推进取消手机漫游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如通过促进市场竞争,引导企业推出市话、长途、漫游统一价格、无漫游费的资费方案;根据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协调推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取消了京津冀地区的手机漫游费。

    据了解,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针对经常出差的用户,推出了市话、长途、漫游统一价格的资费方案,如4G易通卡套餐、4G飞享套餐、4G自由组合套餐,以及移动转售企业提供的各类资费方案等,这些都是无漫游的套餐。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这类套餐门槛价格目前已经降至10元左右,使用这类套餐的用户占比也在逐年快速增高,已近四成。另外,工业和信息化部也了解到一些不经常出差的用户更倾向于选择针对本地使用而更优惠的资费方案。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规划,推动企业逐步取消区域内手机漫游费;继续坚持电信资费市场化方向,进一步促进市场有效竞争,引导推动企业重点针对尚未使用市话、长途、漫游统一价格套餐的这部分用户需求,制定出台资费方案,逐步扩大使用统一价格套餐的用户规模,加快取消漫游费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