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激励是什么意思 主要有哪些特点

    如今,很多公司为了留住优秀人才,纷纷都想方设法地推出一些奖励式的方法,比如:股权激励就是其中一种。那么,股权激励是什么意思呢?主要有哪些特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权激励
    股权激励

    在股票市场上,所谓的股权激励作为一种激励机制,是以公司股票为标的、对公司经营者进行长期激励的各种方式的总称。至于股权激励的特点都有哪些呢?接下来继续往下了解。

    股权激励是将公司的股份或与股份相关的增值权以某种形式,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条件下授予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或技术骨干,或其他特定人群,使他们或更多人能和公司共建利益共同体,从而分享企业成长所带来好处的一种制度。

    股权激励是员工通过获得公司股权的形式,享有一定经济权利使他们能够以股东身份参与企业决策、分享利润、承担风险,从而勤勉尽责地为公司长期发展服务的激励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