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慧球科技实际控制人:爆仓刚平息又逢司法冻结

    继今年年初的“爆仓”事件之后,慧球科技实际控制人顾国平所持股份日前又遭到司法冻结。公司今天披露,近日收到华安资管的告知函,华安资管4月14日收到浙江省杭州中院发来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冻结顾国平所持有的华安汇增1、2、3号产品份额共10000万份及其他相关权益。

    慧球科技实际控制人
    慧球科技实际控制人

    据法院文件,此次冻结系因许广跃诉慧球科技实际控制人顾国平等合同纠纷一案的诉讼保全。公告未披露许广跃与顾国平的合同纠纷内容,从公开信息来看,双方都曾与慧球科技有过交集,并曾计划一起参与慧球科技(时为北生药业)的定增。据慧球科技2014年7月披露的定增预案,公司当时拟向顾国平、许广跃等9名特定对象定向增发股份募资23.5亿元转型智慧城市,但该方案最终未能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核。据公开信息,许广跃为浙江郡原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该公司也曾是慧球科技的潜在借壳方。今年1月,慧球科技实际控制人顾国平的部分持股曾被“强制平仓”。

    据披露,由于顾国平于2015年12月通过德邦慧金1号资管计划增持的841.52万股公司股票已低于平仓线(占公司总股本的2.13%),资产管理人德邦创新在2016年1月18日向顾国平发出通知,由于后者未按合同约定补仓,德邦创新接到优先级份额委托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通知,已提前结束德邦慧金1号资管计划,并根据资产管理合同约定将顾国平持有的该计划全部份额净值清零,并于1月18日卖出了5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