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盘综述: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油价连涨三周

    周五欧美股市涨跌不一,道指涨0.12%,欧股收跌0.4%,黄金大跌1.6%,油价收涨1.25%,美元强势上涨,日元兑美元暴跌2%。周五公布了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指数跌至6年半来最低。由3月的51.5下跌至50.8。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这表明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颓势可能不是暂时的。制造业极为糟糕的表现显示,第二季度GDP的增长可能停滞。

    美国原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本周下跌了8个,至343个,连续第五周下降。这为油价的反弹提供了支撑,油价收涨1.25%,本周上涨4.8%,连续第三周上涨。由于受到强势美元的打压,黄金大跌1.6%。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元大跌2%,在日本央行可能对扩大宽松的消息刺激下,晚间美元兑日元涨破111关口。此前有报道称,日本央行考虑以负利率向银行提供贷款。一旦作出任何进一步降息决定,日本央行就有可能讨论这一举措。

    【企业财报受到市场关注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美国石油产出下降进一步表明,原油市场正在再平衡,原油市场震荡上行。受科技股巨头微软与谷歌大跌拖累,纳指周五低收。受能源与金融股上涨推动,道指与标普500收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21.16点,报18004点,涨幅为0.12%。道指本周累计上涨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9.66点,报4906点,跌幅为0.80%。纳指本周合计下跌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3点,报2092点,涨幅为0.01%。标普500本周涨0.5%。

    【受汽车板块拖累欧股周五小幅收跌】

    周五欧洲股市收盘小幅下跌,因通胀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此外投资者担心尾气排放丑闻将扩散到其他的汽车制造商。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300指数收低0.4%,延续上日微幅下跌的势态,但本周连续第二周上涨。

    各区域指数中,法国CAC40指数下跌0.3%,至4569.66点。德国DAX30指数下跌0.6%,至10373.4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至6310.44点。

    【强势美元持续施压黄金收盘大跌1.6%】

    周五受美元升值影响,贵金属期货大幅下跌,黄金延续疲弱走势,实物需求依然较为疲软,对金价也有所拖累。

    Comex六月黄金期货下跌1.56美元,收盘报每盎司1230美元,跌幅为1.6%,该合约本周下跌约0.4%。五月白银期货下跌19美分,报每盎司16.90美元,跌幅为1.1%。该合约本周仍上涨3.6%。

    【市场预计美国原油产量下降美油周线三连阳】

    周五美国主力原油期货收高,油价已连续第三周上涨,市场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继续下降。美国原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连续第五周下降。

    六月WTI原油期货周五上涨55美分,收盘报每桶43.73美元,涨幅为1.25%。该合约本周上涨4.8%。六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58美分,收盘报每桶45.11美元,涨幅为1.26%,该合约本周上涨4.7%。

    【日元兑美元暴跌2%美元指数强势攀升】

    周五美元指数强势攀升,现交投于95.10关口。在日本央行可能对扩大宽松的消息刺激下,日元今天大跌,晚间美元兑日元涨破111关口。

    截止发稿,美元指数涨0.49%,报95.11;欧元兑美元跌0.55%,报1.1225;英镑兑美元涨0.62%,报1.4410;美元兑日元暴涨2.01%,报111.62,美元兑人民币涨0.41%,报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