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1日重要公告集锦:中天科技定增拓展产业链(5)

    *ST国通25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更名“国机通用”

    *ST国通4月21日晚间公告称,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自4月25日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的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将于4月22日停牌一天,于4月25日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变更为“国机通用”,股票代码不变,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公告显示,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告经大华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经审计,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019.73万元,年末净资产32704.88万元。根据规定,公司的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等指标均不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条件,也不触及该条款规定的其他情形,亦不存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天和防务年报业绩亏损推高送转预案

    天和防务4月21日晚间披露2015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7,787.3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5.08%;实现利润总额-6,251.2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4.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32.7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3.49%。公司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公司称,2015年,受主要产品正在参加军方新一轮竞标、军品市场开发周期较长、国内通用航空产业整体进度缓慢及深化军队体制改革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的传统军品业务及民品领域的订单较少。受上述因素的影响,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滑。

    中国联通一季度净利润1.46亿同比下降86%

    中国联通4月21日晚间披露一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3.40亿元,同比下降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下降86.1%;基本每股收益0.0069元。

    中国联通表示,一季度公司加大营销投入,销售费用为86.7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5.7%。网络运行及支撑成本较去年同期上升36.6%,主要由于铁塔使用费用增加及能源、物业租金等成本投入加大。期内折旧及摊销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8%,主要得益于去年10月底存量铁塔资产出售所带来的折旧节省,有效抵销了网络规模扩大所导致的折旧增加。期内EBITDA为人民币200.4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1.1%,较去年第四季度上升50.4%,EBITDA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为32.9%。公司净利润为4.42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6亿元,较去年同期虽然明显下降了86.1%,但较去年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不包括铁塔出售收益)约15.28亿元已有明显改善。

    同时公司称,一季度公司移动业务扭转经营困局已初见成效,整体主营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以及上年第四季度相比均有所增长。但主要由于铁塔使用费用增加及能源、物业租金等成本投入加大导致网络运行及支撑成本同比上升等因素,预计2016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将明显下降。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落实聚焦战略,创新合作发展,全力推进持续性经营业绩逐步反转。

    大名城22日起停牌拟筹划类金融行业股权收购

    大名城4月21日晚间公告称,为推进公司产业+资本双轮驱动的战略规划实施,公司正在筹划涉及类金融行业股权收购的重大事项,由于交易金额较大,预计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22日起停牌。

    同日大名城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1.68亿元,同比下降3.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7亿元,同比增长32.37%;基本每股收益0.2273元。同时公司表示,展望2016年,公司将坚持“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的战略思路,一方面坚持把城市综合运营商作为地产业务的中长期发展目标,通过结构调整,继续做强房地产业务,保持公司房地产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坚定地推动金控业务板块发展,构建金融控股业务模式,开启公司发展新格局。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