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三大期交所出手降温商品市场

    中国证券报

    【三大期货交易所出手抑制期市过热】国内三大期货交易所21日晚出台措施,抑制交易过热。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上调黑色系商品交易手续费,大连商品交易所调整铁矿石和聚丙烯品种手续费标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风险提示函。21日,商品期货市场多达10个品种的主力合约收涨停板,仅螺纹钢的成交额就超过A股沪深两市总成交额。

    三大期交所出手降温
    三大期交所出手降温

    【上市银行一季度净利润料微增】上市银行一季报披露大幕拉开,首家披露业绩的平安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长8.12%。不过,市场普遍预计一季度上市银行整体净利润增速为1%左右。业内人士分析,利率市场化持续推进,市场利率处于低位,上市银行息差和利息收入增速放缓,大手笔计提拨备很大程度上侵蚀利润,未来个别银行净利润或出现负增长。

    【外汇局: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逐步缓解】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21日在“2016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总体态势将保持基本稳定。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境内主体同时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配置资源的需求也会上升,跨境资本双向流动将会更加活跃,但这通常要经历一个逐步适应和完善的过程,相关的资本流动仍将保持在一个可预期、可控的范围内。

    【农业部推多举措“熨平”猪周期】4月21日,农业部印发《全国生猪生产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从提升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监测预警等方面“熨平”猪周期,尽量消除猪肉价格大起大落的不利影响。业内人士介绍,全国生猪均价近期首次“破10”,创造了新的记录。在“猪周期”的作用下,猪肉价格大起大落,对生猪产业的稳定发展产生了不利影响。

    上海证券报

    【制度套利成往事三年期定增盛宴遭撤席】暴利终不可持久。随着监管态度的趋势性转变,A股定增市场变局已至,昔日“三年期项目”(即限售期三年的定增再融资)批量实现制度性套利的时代正徐徐落幕。上证报记者对年初以来的定增项目统计发现,从3月15日兴业科技发布定增修订案开始,至今已有15份定增方案在发行定价环节增加了“不低于发行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70%”(简称“七折底价”)条款,除恒逸石化外,其余均为三年期项目,这标志着监管趋向已出现明确变化。

    【第三批自贸区进入冲刺阶段】在第二批自贸区挂牌一周年之际,第三批自贸区出现新动向。据华龙网19日的消息,包括重庆市副市长陈绿平在内的重庆数名官员,已于上周末抵达北京,参加本周为期一周的自贸区培训班,为重庆跻身第三批自贸区行列作最后的冲刺。记者从多个公开提出申报自贸区的地方了解到,除重庆外,四川、湖北、河南、广西、辽宁的官员也参加了这次自贸区培训班。

    【净值回撤明显四月以来九成债基不赚钱】随着债市利空不断发酵,债券基金净值近期回撤明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九成债券型基金收益为负,即便没有亏损的债基收益也仅处于“微利”状态。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信用债风险进一步加剧,债市流动性冲击有从信用债蔓延至利率债的趋势,需要警惕杠杆率较高的债基风险。

    【并购资产业绩崩塌粤传媒受累陷巨亏】今日,粤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7月完成的并购在2015年就遭遇了重大变数,标的公司去年不仅未能实现净利润承诺,反而还出现重大亏损,拖累了上市公司业绩。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按当初约定,作为标的公司原股东的叶玫等20名交易对方需以重组时所获得的粤传媒股份及现金进行相应补偿,但其中有部分交易对方已将持股质押,还因债务担保纠纷招致司法冻结,因此,相关补偿能否兑现尚存在不确定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