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三大期交所出手降温商品市场(2)

    证券时报

    【10家银行获准开展投贷联动试点】讨论已久的投贷联动试点正式落地。4月21日,银监会、科技部、央行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创新力度开展科创企业投贷联动试点的指导意见》。首批投贷联动试点选取5个地区的自主创新示范区和10家试点银行。据介绍,投贷联动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信贷投放”与本集团设立的具有投资功能的子公司“股权投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相关制度安排,由投资收益抵补信贷风险,实现科创企业信贷风险和收益的匹配,为科创企业提供持续资金支持的融资模式。

    【一行三会发文助煤炭钢铁企业脱困】4月21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引导作用,支持钢铁、煤炭等行业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一行三会”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

    【焦作万方淘宝网拍卖控股权收购条件疑量身定做】近两年赚尽眼球的焦作万方,经历“自己花钱找大股东”、“董秘擅自停牌”、“股东大战”等一番闹剧之后,2016年4月又玩出新花样。这两天,焦作万方淘宝上拍卖股票引起了众人关注。不少网友称,淘宝真是万能的,现在连上市公司的股权都能买到。淘宝拍卖信息显示,此次拍卖于4月22日上午10点开始,拍卖截至4月23日,起拍价高达18.7亿元。不过,焦作万方在淘宝上卖股权,却设定了极为苛刻的条件。业内人士称,这可能是为某家公司量身定做的。

    【上交所再发问询函浙江东方收购浙金信托添变数】浙江东方重组收购浙金信托股权添变数。前一封上交所问询函还未回复,4月20日第二封上交所问询函又紧随而来,令浙江东方更头疼的是,重组关键之际,浙江东方董秘兼财务总监以及一名董事选择了离职。最近一年多来,监管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沪深交易所进一步加强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年报等内容的关注,而运作不规范或年报定增报告有瑕疵的公司往往成为关注对象。

    证券日报

    【“一行三会”出台钢铁煤炭去产能十六条:支持企业融资重组】《证券日报》获悉,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支持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和兼并重组。“金融机构应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原则,满足钢铁、煤炭企业合理资金需求。”《意见》要求,严格控制对违规新增产能的信贷投入。对未取得合法手续的钢铁、煤炭新增产能项目,一律不得提供授信支持;对违规新增产能的企业停止贷款。对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及落后产能,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

    【新三板4800份年报逾八成盈利多家紧盯创新层】随着2015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新三板实施内部分层也进入倒计时。年报作为实施分层重要依据备受瞩目,《证券日报》记者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21日,新三板已有4800家企业披露2015年年报,其中,4040家企业实现盈利,占比84.17%,760家企业亏损,占比15.83%;营业总收入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1738家,占比36.21%。

    【两融余额一天骤减130亿元外资却在抄底】本周三,上证指数大跌逾2%的同时,两融余额资金也降至4月1日以来的新低。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8802.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约130亿元,并创3月7日以来最大降幅。值得注意的是,近20个交易日沪港通资金呈流入态势,累计净流入共计148.8亿元,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当日余额为123.05亿元,净流入6.95亿元。

    【长航凤凰年报遭监管层询问营销人员骤减费用却大增】4月21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深交所网站获悉,深交所日前向长航凤凰发出了一封问询函,要求公司就2015年度报告的一些细节进行解释,并就其正在进行的资产重组一事提出询问。对此,长航凤凰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正在组织相关机构进行答复。”

    【左手融资右手理财润邦股份究竟差不差钱?】4月19日,润邦股份连发了35个公告,公告内容涵盖2015年年报、终止股权激励、终止实施港口装卸装备项目等多个方面。本报于2015年4月20日刊发《润邦股份年报爆冷亏损4.6亿元业绩不达标股权激励夭折》一文,记者发现,除2015年度单季亏损4.73亿元,全年亏损4.6亿元这一事实令人咋舌外,润邦股份在2015年8月25日完成6.462亿元资金募集当日即购买了理财产品。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