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论市:A股尾盘跳水有玄机 两档支撑位曝光

    广州万隆:尾盘跳水释三大信号。周三大盘暴跌后我们收评指出,任何一轮的调整都是从放量大阴开始的,并建议投资者今日逢高应出局。周四两市虽在盘中有一波冲高,但无奈市场悲观情绪严重,大盘反抽反而让不少资金逢高出逃,从而造成尾盘急速跳水杀跌之势。

    A股尾盘跳水有玄机
    A股尾盘跳水有玄机

    从盘面来看,在创指引领的尾盘跳水中,涨幅巨大、反抽无量与业绩透支类个股,又成为主力逢反弹调仓对象。如近期涨幅巨大的天音控股、金马股份成领跌主力军,双双出现放量跌停板;此外,在线教育、高送转概念一篇狼藉,电光股份五连阴暴跌、金雷风电与宝德股份更是巨阴后再触及跌停,股价已从高位杀跌达26%以上,则更说明业绩透支与反抽无力类个股,往往是主力重点逢高砸盘对象。因此在空头杀跌不止、个股跌停不断下,对涨幅巨大、业绩透支、筹码不稳与主力出货的股票,我们务必提高风险警惕逢反抽须立即逃命。

    一轮盘整后的中阴线,对多方杀伤力无疑是巨大的,对筹码不稳类个股我们确实应出局,毕竟创指今日尾盘跳水再次释放了三大杀跌信号。首先,3月大小非减持同比大幅增长,4月减持也毫不手软,而减持又主要集中在中小创个股上,这对小盘股人气打压重大;其次,年报与首季报披露,众多小盘股高增长猛破碎,业绩地雷引爆了股指杀跌;最后,从技术来看,周三大盘尾盘能回升但创指却难于收复失地,说明护盘资金只顾沪指,创指已形成了平台破位杀跌。

    在这三大杀跌信号浮现下,空头对题材股或还有打压大动作。特别是那些业绩暗淡与重心又持续下移类个股,后市持续杀跌风险更多,我们更须警惕空头杀跌,如以下四类股。

    1,弱市中没有谁会永远举杠铃,短期涨幅巨大的个股,无论其业绩与题材多么漂亮都须反弹出局,如天赐材料、多氟多开始高位杀跌;2,弱势重质,一季报业绩大降类个股当前处于空头砸盘风浪口,如松芝股份破位后再次跳空暴跌;3,高位筹码松动欲破位类个股,如汇金股份重心下移大阴杀跌;4,产业资本减持类个股,弱势下大小非减持无疑雪上加霜,如暴风科技高位杀跌达34%。

    九鼎德盛:密切关注沪指60天线争夺

    周四深沪A股市场早盘低开后,在资源股的反弹拉动下出现震荡回抽反弹,但由于深圳创业板与成指走弱,量能配合有限,最终下午两点半左右跳水回落,终盘上海综指收盘于2952.89点,下跌19.69点,深圳成指与创业板跌幅大于沪综指,两市成交总和为5420亿元。盘面总体特征为沪综指回抽3000点末果,创业板失守60天线,市场再次下落。研究认为,在创业板失守60天线后,沪综指、深成指也可能面临考验此线支撑,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此线的争夺情况。

    从市场轨迹来看,三大股指近期有所分化,周四创业板跌破60天平均线,深成指收于60天线附近,上海综指从此位对比来看,相对为强,目前离60天均线2895点仍有一定距离。形态轨迹所体现出尽管沪综指相对为强,但其自2638点反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已经破位,显示市场总体处于调整阶段的特征。如果配合上海综指反弹55天周期下落及楔形破位来看,市场阶段内若无重大消息影响或量能配合有效放大,总体调整的概率为大。

    从技术轨迹形态来看,周三虽然指数破位3000形成中阴破位,但目前周技术指标中的快速指标如KDJ、w%r等短期指标依然处于高位纯化,目前周KDJ中的J值已高达94.04,仍处较高技术位,而动量线指标MTM线呈现向下轨迹信号,显示周线技术压力较为明显且有可能形成阶段性回落。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