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暴跌的根源何在?此次是否绝佳建仓机会?

    大盘暴跌的根源何在?针对今日A股重挫,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对表示,今天市场出现快速的下跌,主要缘由三方面:一方面,前期反弹获利盘较重;二,市场担忧四月份信贷较三月份的环比出现下降;三,近期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特别是猪肉价格的上涨,引发了市场对通胀上行的关注。

    大盘暴跌的根源何在
    大盘暴跌的根源何在

    对于后市,我们倾向于市场过渡解读了上述信息,央行对流动性整体维持中性略宽的格局并未改变。市场短期维持震荡,蓄势后市场仍存在结构性的机会。板块方面,仍推荐与涨价相关的白酒、钢铁、焦煤、养殖等相关的品种。

    彬哥看盘:暴跌的根源何在?

    纵观今日市场,彬哥认为暴跌是预期的事情,在周一收盘就明确指出如果市场跌破3000点,那么调整的深度将会去考验2900到2950点之间的支撑,今天在跌破3000点之后恰好是考验了2900点附近的支撑,随后我们看到的是蓝筹股尾盘出现翘尾,券商股展开反弹,推动指数逐步收窄跌幅,板块个股出现跟风,经过盘中的大幅跳水,有资金在尾盘尝试抄底,对于午后暴跌后的蓝筹股护盘彬哥的观点是这是符合预期的走势,这即说明了快跌慢涨符合慢牛行情,也让主力资金和踏空的资金有了一个进场的机会,而暴跌的根源彬哥觉得落在三个方面:一是技术的压力,3100点,20周线的双重压力让市场选择了主动回撤;二是主力的调仓换股导致的结果,三是一致效应,今天早盘几乎所有人都在看指数会冲击3100点,结果主力就反其道而行之。权重股的拉升会不会让市场接下来走出二八转换的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拾金客:这次杀跌是绝佳建仓的机会

    今天沪深两市出现了大幅杀跌的走势,沪指一口气跌到2900点附近,今天的杀跌令多数人没有想到,盘中出现了恐慌,对于这样的杀跌大家一定不要跟风,毕竟现在不是千股跌停那个时代了,我个人认为,不管什么原因令今天两市大幅杀跌,‘这次杀跌是绝佳建仓的机会’这次指数能够将指数打回2900点,主力有点太狠了,而是在这个时候投资者千万不要恐慌,你要理智一些,现在经济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即使是短期有利空,也不会影响太久,你现在非但不要割肉,而且还可以逢低布局,指数在2900点上方只要缓慢整理,个股就会有机会,所以投资者可以逐渐布局,或者加大大仓位,这次大盘调整绝对可以建仓布局。

    玉名:大跌莫慌4.20只是11.27长阴的翻版

    第一点:本波反弹来,我个人将3.18反弹突破看做是2015年11月4日的翻版,依据是其皆为券商板块的反弹突破,而且本次反弹有两条主线,一条是美元走弱带来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其起点是3.17日美联储议息窗口宣布不加息;而另一条则是金融股,其源于3.18证金宣布恢复转融通,随后还有债转股利好,所以我们看到两会期间的银行股、保险股,以及随后的券商股,都有护盘表现。玉名认为这两条主线都未有改变,因此行情还会持续下去,并不是说一根长阴过后市场就此破位,但风险警示是存在的,很多个股将先于指数筑顶。

    欧阳:主力尾盘反抽暗藏诱多阴谋

    午后大盘回踩2905点之后出现止跌企稳迹象,随后在保险和银行等蓝筹股带动下,上演了一波尾盘反抽行情,那么对于这种行情,笔者还是坚定认为日内急跌不应该抄底,就算是要补仓自救,日内反弹也需要把低吸的补仓筹码逢高减仓,保持轻仓才能更好的应对后市的多变行情。具体分析来看,笔者认为今日尾盘的反抽暗藏诱多阴谋,明天继续回踩确认才是较好的加仓时机。理由一:60日均线还有回踩确认需要。理由二:蓝筹带动的反弹并不被市场承认。理由三:技术面没有抄底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