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护盘全线仍大跌 流动性预期前景悲观

    权重股护盘全线仍大跌。今日两市再度迎来久违的暴跌行情,盘中创业板指大幅下挫逾6%,而沪指在失守3000点后又再度逼近2900点,盘中放量杀跌导致空方力量激增,多头抵抗无力。

    权重股护盘全线仍大跌
    权重股护盘全线仍大跌

    临近尾盘,在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护盘等积极因素影响下,盘面再度开始活跃,市场有所反弹。截止收盘,沪指下跌逾2%,深成指下跌近4%,其中创业板指下跌逾5%。

    热点板块:

    稀土收储现成效,稀土永磁概念股持续走强,盘面上江粉磁材一度封上涨停,盛和资源、银河磁体、北矿磁材等盘中一度大涨。受到白银期货大涨消息刺激,金贵银业早盘一度封死涨停板,板块内湖南黄金大涨。另外,午后糖业股逆势上涨,贵糖股份、南宁糖业均冲击涨停。全球原糖产量缺口上升及灾害减产预期,产量可能因此受挫,加速糖市供需关系,糖价望迎新一轮上涨。

    消息面上:

    1、新华社:热点信息发布别搞“半夜鸡叫”。新华社“新华时评”今日发文指出,近年来,对于公众关注度较高的热点信息,一些部门和地方往往选择在深夜发布,颇有“半夜鸡叫”的味道。“半夜鸡叫”式的新闻发布,会让政府的公信力大打折扣。越是群众关注的焦点,越要尽早发声,尽快发布。

    2、梁振英:正积极准备深港通,与内地商讨尽快推行。据经济通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表示,正在积极准备“深港通”,与内地商讨尽快推行,亦会完善CEPA,并会积极争取本港以非主权身份加入亚投行。

    3、截至4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23.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2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85.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87亿元;两市合计8908.02亿元,增加8.13亿元。

    长江证券解读A股暴跌:关键是流动性预期。针对今日A股重挫,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差有限,已经不是未来一个阶段行情的关键,关键变量是流动性。近期流动性也确实出现了一些负面发展的迹象,近期长端国债利率大幅上行,信用违约频发,信用利差创出阶段性新高,流动性预期前景负面,央行货币政策预期由全面宽松转向松紧适度,近期央行的一些表态以及本月缩量续作收回流动性而非降准的操作方式一定程度反映了央行的审慎态度。这将是未来对A股市场构成压制的核心变量。

    兴业证券:非牛也非熊,风险在6月。兴业证券认为,不是趋势性行情(非牛、非熊),而是存量博弈,螺蛳壳里做道场,经济弱复苏有惯性,对经济不悲观,但不期待强复苏。汇率问题阶段性缓解、“国家队”是稳定器。六月天孩子脸,提防风险偏好下行。二季度后期,提防风险偏好重新下行,6月风险释放以后,则可以适当积极。

    总体策略:

    今日的大跌改变了市场之前震荡上行趋势,市场转入空头市场。尾盘的反弹虽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但沪指上方压力重重,短期而言,市场在反弹后再度进入单边下行的概率相对较高。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市场系统性风险较大的背景下,首要考虑的应是保住本金而非获取收益。就操作上而言,轻仓者不宜冒进盲目抄底,而重仓的投资者则可乘市场反弹降低仓位,短期主要策略以防守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