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 未来大盘将持续低位震荡

    午今日两市再度迎来久违的暴跌行情,盘中创业板指大幅下挫逾6%,而沪指在失守3000点后又再度逼近2900点,盘中放量杀跌导致空方力量激增,多头抵抗无力。临近尾盘,在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护盘等积极因素影响下,盘面再度开始活跃,市场有所反弹。

    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
    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

    截止收盘,沪指下跌逾2%,深成指下跌逾3%,其中创业板指下跌逾4%。多空比数据来看,截止发稿时间,委买盘为2100万,委卖盘为4700万,多空比为0.46,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基本不变,委卖盘则小幅减少。

    后市策略:就操作上而言,轻仓者不宜冒进盲目抄底,而重仓的投资者则可乘市场反弹降低仓位,短期主要策略以防守为主。

    资金将继续流出市场

    午后三大股指均呈现大幅杀跌的走势,技术上看,沪指和创业板都在六十日线附近多头有抵抗的迹象,沪指短期的支撑位置继续下移到2900一带,日内的反抽压力则需关注2980点。近期市场行情始终处于反复震荡过程中,权重板块的低迷、题材板块的不持续使得股指难以向上拓展空间。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97.99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后市或延续回调整理的走势。

    后市策略:股指今日的走势验证了盘久必跌的说法,当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切勿盲目加仓补仓。

    热点:国产芯片概念股有望持续受益

    4月20日讯,4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会见美国IBM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TomRosamilia,就进一步加强在Power高端芯片领域等合作交换意见。怀进鹏对IBM公司与中国业界在集成电路等领域开展的积极合作予以赞赏,表示中国集成电路市场发展空间广阔,欢迎IBM公司积极参与“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等战略的实施进程,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进一步深化与中国业界和高校在技术和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共同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体系。

    后市策略: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北京君正、中环股份、中电广通、中颖电子、南洋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