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走势羸弱 空头借四大利空大举突袭

    本来大盘走势就比较羸弱,不料空头再次借助消息面上的利空展开了一波急袭,一时间多头措不及防。周三两市开盘后稍作抵抗便掉头向下,个股普遍受挫,投资者短期须提防好个股杀跌的风险。

    大盘走势羸弱
    大盘走势羸弱

    从消息面来看,吸引空头杀跌的的利空因素主要有以下四方面:首先,两融余额已经在9000亿元下方运行了2个多月,期间沪深股市大起大落,但两融余额始终未能站上9000亿元,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后市的谨慎态度;其次,3月末持有上市A股流通市值低于1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却比上月减少了150万人,这说明了上百万散户在经历去年股市动荡后,心有余悸下选择了撤退;再次,上周新增投资者仅有39.35万,且保证金净流出了65亿元,多方援军开始减少。最后,量能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成交量趋减,多方缺乏弹药支撑。

    在弱势格局中,消息上的利空确实容易召来空军打压。从之前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经济短期内企稳基本得到共识。在此基础上,高层改革动作层出不穷,如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的改革不会停顿,开放不会止步,深港通也是行将落地。种种迹象都表明了改革仍在稳步推进,而改革的推进需要一个稳定的股市环境来配合。因此,空头连续大幅杀跌的概率并不高。

    但无论如何,面对这样的急速回调,投资者都要做好防御性措施,一方面,对于部分股价、估值已处于异常高位、业绩上有硬伤的个股,投资者须忍痛及时出逃,毕竟这类个股杀跌动能较大,后市很难再回到当前点位;不过对于有预期利好、产业资本积极增持的个股,被错杀的可能性很高,持股不动为宜。特别是对于长线操作者,与其来回追涨杀跌还不如紧盯估值较低符合政策方向的个股潜伏,并且耐心持有之前低位买入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