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热点板块及个股掘金:计算机看好人工智能

    【计算机:持续看好人工智能】

    渤海证券称,虽行业整体短期内看仍将大概率盘整,但行业内高成长个股已落入价值投资区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PEG<;1.2的个股以获取长期高成长收益。此外,我们全年看好的热点主题为人工智能板块,目前,国内外科技巨头均积极布局人工智能,科技巨头的进入势必对行业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未来人工智能必将广泛用于医疗健康、刑侦监测、智慧教育等众多领域,拥有巨大的产业前景,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机会。

    计算机看好人工智能
    计算机看好人工智能

    此外,央行发布信用卡新规,我们认为将进一步促进居民消费,进而对消费金融领域形成实质性利好,投资者可关注相关个股的事件性投资机会。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股票池推荐飞利信、东方网力、华宇软件、恒华科技,航天信息。

    【汽车:智能汽车是2016年战略方向】

    中银国际称,智能汽车是2016年战略方向,行业催化剂层出不穷。单车主动感知与云平台模式是目前智能汽车的两条发展路径,目前国内的汽车配件供应商、汽车制造商和互联网企业正在取长补短,在各自专业领域深耕智能汽车相关产品。

    重点推荐低估值高增长:重点推荐轻量化方向宁波华翔;国内空调企业龙头松芝股份;智能汽车方向:重点推荐万安科技,建议关注亚太股份、拓普集团、均胜电子;新能源乘用车:推荐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的海源机械;新能源乘用车产业链的方正电机。

    【机械:需求真实回暖】

    广发证券称,建议重点关注供给收缩较早、国际化推进力度大的周期品种,以及在经济温和回暖时实现增长中枢向上移动的优秀成长企业。机械行业推荐组合为:龙马环卫、永创智能、浙江鼎力、海油工程、杰瑞股份、中集集团、巨星科技、华伍股份、东杰智能、黄河旋风、开山股份、江苏神通,并建议关注三一重工、柳工、中联重科等。

    【电子:上游材料元件仍有修复空间】

    国海证券称,智能终端零组件、磁性材料等子行业一季报的表现很有可能超预期,这周已经有所表现,下周我们经过对比,认为零组件上游的材料元件供应子行业近两周涨幅较小,业绩成长确定,估值仍有修复的区间,可以重点关注。近期重点推荐零组件上游的材料元件供应子行业标的天通股份、三环集团、晶盛机电,以及转型类标的仪电电子、可穿戴核心标的奋达科技;同时我们仍维持水晶光电、中颖电子、硕贝德、欧菲光等个股的重点关注。

    【公用事业:关注环保生命周期】

    国海证券称,经草根调研,以及连续五站燃气上市公司调研,判断除供暖因素外,降价带来的发电和工业经济性提升增加销气量是重要原因,并可持续带动全年消费增速达两位数以上。除消费增长外,购销毛利增加将进一步提升利润增速,而板块估值仍处于20倍左右的低位。板块近期刺激因素为主要燃气公司一季报高增长以及新一轮燃气价改。首推业绩弹性大估值低的天然气管输公司:陕天然气、国新能源,持续推荐受益销气量和价差提升的分销公司:胜利股份、万鸿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