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灵活适度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中国证券报

    【周小川:灵活适度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行长日前出席第33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会议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开局良好,尤其是3月份的经济指标与1-2月相比有明显回升。中国将灵活适度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近期外汇市场企稳,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了基本稳定。

    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刘士余: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在广东表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圳金融创新发展,为深圳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支撑。在部分机构座谈会上,刘士余指出,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提升内控水平,培育公司文化,打造百年老店。

    【风险集中暴露期来临互联网金融监管升级】近日有报道称,有关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有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为期一年。整治的重点将涉及网络投资理财、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业态。

    【金隅股份与冀东集团拟战略重组】金隅股份4月17日晚间公告,与唐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之框架协议》。公司股票4月18日开市起复牌。冀东水泥、ST冀装同时公告,根据框架协议,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唐山市国资委变更为北京市国资委。

    上海证券报

    【财金首脑再度预警: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剧】时隔近两个月,当二十国集团(G20)的财长和央行官员们再度聚首,今年2月底上海会晤后所形成的共识在华盛顿的会场内外依旧鼓舞人心。明晟MSCI世界股指自上海会议以来已经上涨约8%,较2月上旬触及的低点回升约14%。正如上海会议时一样,财长和央行官员们继续承诺将使用所有的政策工具刺激经济增长,并就外汇市场进行密切磋商。

    【“最严”行为标准遏制募集乱象私募向规范化路径更进一步】上周五,中国基金业协会正式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募集行为办法》),直面上述乱象,通过七章共计四十四条具体办法,确立了私募募集行为标准,规划了私募募集行为路径,约定了募集机构的六项义务,厘清了私募基金与各种非法集资的界限。可以说,被业内称为“最严”行为标准的《募集行为办法》为规范私募基金募集市场提供了自律监管的依据,将引导募集机构合法合规经营。

    【财政部发文回应:新政对跨境电商长期利好】今年4月8日起,我国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实施新税制,并实行清单管理。新政一出,舆论反响热烈。4月15日晚,财政部发文对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实施一周以来舆论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同日,财政部官网还发布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第二批)》。不仅新政前的大部分商品都得到解禁,而且生鲜、水果、部分主流保健品等都重新出现在了正面清单上。

    【前次重组未实质改善盈利能力安泰集团遭问询】刚摘帽不久的安泰集团4月16日披露了上交所对公司年报的审核问询函。交易所指出:虽然公司2015年扭亏为盈,但扣非后依然亏损,显示其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并未得到实质性改善,可持续经营能力仍面临重大不确定性,且关联方资金占用等问题也依然存在。问询函由此要求公司做进一步的详细披露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措施。目前,安泰集团已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