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灵活适度实施稳健货币政策(2)

    证券时报

    【洪磊:基金是个人养老金账户最佳配置工具】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和基本养老金支付压力不断增大,构建多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已经迫在眉睫。近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在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专访时强调,推出养老体系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账户计划的条件已经逐渐成熟,基金作为第三支柱的最佳配置工具,可以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一批信托公司战略规划首次曝光】作为仅次于银行业的第二大金融细分行业,截至去年末,信托行业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16.3万亿元,行业内68家信托公司究竟在实施怎样的发展战略,这个问题一直相当引人关注。近日,信托行业协会就信托业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涉及公司上市、证券投资、资产证券化等内容,其目的是编写行业发展报告,为信托行业指引方向。

    【互联网金融四大支柱这九年:准入门槛不断提高】据报道,上周国务院组织了14个部委召开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事实上,目前北京、深圳、上海等地的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在不同程度开展打击区域非法集资活动。若本次由14部委联动的专项整治全面启动,那无疑是自去年7月份央行联合10部委出台互金指导意见以来,互联网金融监管史上又一重拳出击的事件。

    【网红秀场持续升温百家机构扎堆调研宋城演艺】随着A股站稳3000点,机构的调研热情愈加高涨。日前,转型在线演艺直播行业的宋城演艺吸引了超过100家机构的扎堆调研。值得注意的是,当下火爆的网红秀场直播生态领域已经逐步受到监管层的重视,对于一些违规直播的处罚力度也在加大,基于此,宋城演艺没有避讳这一话题,反而表示欢迎行业引入监管,不仅有利于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更有利于龙头公司提升市场占有率。

    证券日报

    【楼继伟:债转股尚未确定实施方案国际评级机构对中国经济存偏见】“评级展望没有反映中国经济实际情况,国际社会历来就对这些评级机构有些质疑,从历史情况看,中国主权债市场表现绝大多数时间都高于评级所给出的标准,这说明有偏见”。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他是在日前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华盛顿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主席国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天津自贸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方案完成细化】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在走进天津自贸区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今年年初,天津自贸区出台《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方案》后,目前已经研究出23个操作性较强的具体项目,在相关部委的支持指导下,这些项目由三省市联合共建。目前天津自贸区已经将方案进行了分工,近期将与河北和北京有关部门进行主动对接和沟通。

    【证监会今年已审核72家企业IPO申请70家获通过】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14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6家,其中,已过会113家,未过会653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2家,中止审查企业31家。不过,随着4月15日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过会企业数量变为了114家。而随着更多的企业上会,过会企业的数量还会继续增加。

    【中毅达大宗交易接盘方疑涉股价操纵公司回应不力疑失职】2016年年初被市场冠上“妖王”之称的中毅达于昨日发布了2015年业绩快报,宣布了公司亏损654.63万元的消息,再次让人担心公司今后是否有持续经营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在中毅达发布业绩快报之前,公司的三位股东皆出现大笔减持。其中,更是有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爆料称,中毅达的股价暴涨实为公司股东减持所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