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士余: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更加重要位置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在广东表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圳金融创新发展,为深圳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支撑。在部分机构座谈会上,刘士余指出,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提升内控水平,培育公司文化,打造百年老店。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长许勤15日会见了刘士余、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以及总经理王建军一行。刘士余表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金融创新能力强、改革成果丰硕,证监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圳金融创新发展,为深圳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支撑。马兴瑞说,金融业是深圳重要的支柱产业,希望证监会继续支持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助推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

    广东省长朱小丹16日在广州会见了刘士余。受省委书记胡春华委托,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士余一行到广东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朱小丹表示,近年来,在证监会的大力支持下,广东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希望证监会在“十三五”时期进一步加强对广东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指导与帮助,共同争取在广东建立碳排放交易期货市场,加快推进“深港通”前期工作,探索发展合资证券公司,支持广东的区域股权交易中心与全国市场对接,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刘士余充分肯定广东在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刘士余16日在深圳召开部分机构座谈会,就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听取市场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刘士余表示,近年来,证券基金行业坚持市场与法制导向,服务能力与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提升内控水平,培育公司文化,打造百年老店。各市场机构要恪尽职守,切实履行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法定义务,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共有6家证券公司和2家基金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