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T+0?专家呼吁全面实施T+0交易制度

    什么是T+0?T+0,是国际上普遍使用的一种证劵(或期货)交易制度。所谓的T+0的T,是指股票成交的当天日期。T是英文Trade的首字母,是“交易”的意思。凡在股票成交当天办理好股票和价款清算交割手续的交易制度,就称为T+0交易。

    什么是T+0
    什么是T+0

    通俗地说,就是当天买入的股票在当天就可以卖出。T+0交易曾在中国实行过,但因为它的投机性太大,所以,自1995年1月1日起,为了保证股票市场的稳定,防止过度投机,股市改为实行“T+1”交易制度,当日买进的股票,要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

    T+0的特点

    1、交易方式,双向交易,买涨买跌,现买现抛。

    2、短线投机,股票操作15分钟后就可以平仓。

    3、投机性增强,投机机会增多,适合短线投机者的操作方式。

    4、投资者交易次数和交易费用的增加会导致交易成本的增加从而引起投机风险的增大。

    演变

    1992年5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取消涨跌幅限制后实行了T+0交易规则。

    1993年11月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取消T+1,实施T+0。

    1995年基于防范股市风险的考虑,沪深两市的A股和基金交易又由T+0回转交易方式改回了T+1交收制度,一直沿用至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