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机构论市:短期市场或步入弱平衡

    中原证券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围绕3000点蓄势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围绕22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短线暂时保持多看少动的观望策略。中线建议适当关注国企供给侧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短期市场或步入弱平衡
    短期市场或步入弱平衡

    国都证券认为,市场或步入弱平衡,把握结构性机会。内外超预期因素共振引发的春季反弹行情过后,短期在内外政策面略收紧和基本面弱改善下,市场或进入弱平衡的有限区间震荡市,指数反弹动力衰减但回撤空间也不大,可把握板块轮动与个股补涨机会。

    华鑫证券认为,目前投资者可以重点聚焦于中小创,短线建议可先将前面低吸的筹码,现阶段出现高位滞胀的品种,可先获利减仓,或调仓换股,建议仓位控制在5成,同时目前市场暴跌的难度已经不大,所以对于前期踏空的投资者来说,把握此次指数调整的机会,逐步抬高仓位。

    东北证券认为,总体来看,3月来的反弹、价值型资金介入的不多、更多的就是以杠杆为主的博弈性资金的搏杀。就策略而言,还是以守代攻为宜,从近期食品饮料等板块的上涨来看,市场还是在以类滞胀的逻辑下选择保守式的配置思路、平衡估值与业绩,毕竟即使养老金入市、也会更偏重于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短期仍需等待更佳的时机、而后再做阶段性的适度回补、也许在2900点下方。

    方正证券认为,近日,本轮行情领涨龙头股开始领跌,涨幅居前的多为补涨股或前期滞涨股,这预示着市场阶段性反弹有步入尾声迹象。大盘在2930点附近能否获得有效支撑,将决定大盘后市运行方式,既横盘运行,或步入调整走势。

    由于本周三迎来新加坡新华富时50指数交割,其走势将对大盘短线走势影响较大,这增添了短线大盘走势不确定性。操作上,暂多看少动,观望为主,轻仓者等待新华富时50指数交割完毕后,再操作不迟,重仓者关注2930点附近支撑,若获得有效支撑,则持仓观望,若有效跌破,则减持获利丰厚股。

    广州万隆认为,由于当前量能的制约,直接让大盘上攻无力与板块个股筹码不稳,从而容易引发空头反扑、导致大盘短线变盘向下调整,今日两市热点全无、杀跌股却异常凌厉。当前务必多份风险警惕、少份侥幸心理。

    中证投资:面对3000点上方沉重的套牢盘,资金多空分歧加大;与此同时,季末流动性、美联储加息预期、产业资本减持等不确定因素加剧了市场波动。昨日2900点附近获买盘支撑,但上行显著承压,预计短期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

    华讯投资:今日低开低走加之热点依然较为匮乏,市场的人气继续萎靡,成交量也继续缩小,场内资金的观望情绪浓厚。技术上,沪指跌破十日线的支撑,短期压力增加。近日,本轮行情领涨龙头股开始领跌,涨幅居前的多为补涨股或前期滞涨股,这预示着市场阶段性反弹有步入尾声迹象。由于本周三迎来新加坡新华富时50指数交割,其走势将对大盘短线走势影响较大,这增添了短线大盘走势不确定性。操作上,暂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大摩投资:从基本面来看,近期能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的消息并不多,而且2月份的一些经济数据如工业企业利润还对指数形成了支撑,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的下跌主要来自技术面上前期的快速上涨和量能不足。基本面上的利空消息我们建议投资者还是要紧盯近期美元的走势,上周美联储官员讲话表露鹰派立场,本周美国3月非农数据发布,市场不确定性再度增加。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震荡期可以适当做一些波段,逢高减仓锁定利润并适当调仓换股。

    天信投顾:沪指的日K线已经逼近60日均线,短期将考虑2900点的支撑。近期沪指量能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这说明多空在2900-3000点的拉锯整理将会持续。在资金面的供给方面,社保资金入市再度推进一步,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也是有目共睹的。此外,一线城市房地产出现限购的新政,也势必会挤压一部分资金入市。操作上,还是要坚决强调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