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超跌反弹? 如何把握超跌反弹的买卖技巧

    什么是超跌反弹?超跌反弹就是因不合理的过度下跌所产生的短期上涨行情。那么如何把握超跌反弹的买卖技巧呢?

    最近许多个股频繁出现超跌的信号,但是很多朋友不理解做超跌的逻辑,结果发现抄底一次死一次,最终都不相信超跌了。在这里面再次系统的分析超跌反弹的注意事项,同时也希望在应用指标的时候,一点要理解其逻辑,傻瓜式的一键操作,最终可能会抄死在半山腰上。

    超跌反弹的买卖技巧
    超跌反弹的买卖技巧

    1、超跌反弹是左侧交易,他的核心逻辑是认为市场最终要回归正常走势,因此一旦出现了过热或者过冷,都是不正常,过热就是我们常说的搏傻,因为不能做空,我们只能选择规避,过冷则会产生超跌反弹修复,因此可以参与。

    2、由于个股超跌比较常见,往往时好时不好,为了提高准确率,我们说的超跌,都是指在大盘超跌的情况下的个股才会普遍出现超跌机会,才有机会选股做超跌。这个是最为关键的地方。只有大盘出现超跌信号的时候(平均股价蓝色超跌),个股才可以参与超跌反弹,否则就不要参与。我想那些超跌被套的,很多都是没看平均股价的超跌信号。

    3、在选择超跌股的时候也有技巧,比如权重也会有超跌的时候,但是权重如果超跌了,他的反弹空间往往很小,为什么,权重超跌反弹需要的量能太大。而我们选择超跌股的目的是为了后面较大的反弹空间,因此一定要选择那些盘子小的,跌得惨的个股。盘子小好理解,看流通盘,跌的惨主要是两种信号:一种是跌下来后没有放量,说明卖不出去,主力都被套;另一种是要下跌力度很快,如果是慢慢悠悠形成的超跌,中间会有出货机会,一样激不起反弹。

    4、选好股票,不是一看见大盘蓝色超跌和个股超跌就入场,蓝色超跌不是一超跌了就涨,也可能连续超跌好几天,因此选择转折点很关键。一般来说这种转折点,比较不好控制,但是会有两种方式去尽量做到,一是时刻跟着大盘,如果大盘有指标股集体拉升了,可以快速入手,另一种是超跌到一定幅度小仓位入手,这样即使没有反弹起来,也不会产生太大的风险。

    5、做超跌,通常不好带设置太精确的止损,而不带止损风险很大,因此仓位一定要轻,如果成功,一般来说可以做到最少20%—30%的收益,短线还是很可观的。

    6、做抄底行情必须结合K线组合与量价关系来综合做出研判,比如说超底的底部出现了倒垂头线,倒T,或者曙光出现、旭日东升等具有反转意义的K线形态时,做抄底的准确性就大大的增加了。

    做超跌反弹的机会不是很多,一年可能就那么几次,所以这样的机会需要投资者深入研究后才能准确把握,上面提供的一些技巧,只是帮助我们做超跌的股票,但真正要操作好,需要投资者在心态等更各方面做好才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