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调整是踏空者又一次的上车机会

    【重要热点】

    标普500指数跌幅0.04%,报2035.94点,本周累跌0.6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0.08%,报17515.73点,本周累跌0.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0.10%,报4773.50点,本周累跌0.46%。WTI5月原油期货收跌0.8%,报每桶39.46美元,本周累计下跌约4.1%。

    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报每桶40.45美元,本周累计下跌近3%,创1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降幅。COMEX4月黄金期货跌幅0.2%,报1221.60美元/盎司,创2月后期以来收盘新低。

    上海出楼市调控新政;李克强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宣布,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办法印发施行;长三角30个城市将建新能源汽车联盟;广电终端“十三五”将全面推进智能化标准化工程;广东电改将试点售电公司;财政部和税务总局24日联合发布营改增细则,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海市委24日举行常委会,强调严格执行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已正式邀请中方参加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中方也已确认将派军舰参演;万科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除了深圳市地铁集团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

    日前,来自美国天普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将人体免疫反应中扮演重要角色的T细胞上的HIV-1病毒移除,让它没有办法再进一步的感染其他健康细胞;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准备将ApplePay打造成全方位支付平台,不仅支持店面非接触式交易和应用内支付,还支持用户使用iPhone、iPad等iOS设备直接通过网页完成支付;2016年度全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将于3月30日-31日召开,将明确“十三五”期间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发展思路,部署2016年度工作,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从“新起点上重新出发”,开创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发展新局面。

    桃李面包(603866)年报拟10派5.5元,净利增长27%;莱美药业(300006)启动甲状腺医患管理(大数据)平台项目;华东科技(000727)2015年净利同比增18%,拟10转10;嘉寓股份(300117)2015年业绩同比增42.95%,拟10转12派0.2元;尔康制药(300267)一季度业绩预增68%-98%;中青宝(300052)2015年盈利6520万元,拟10派0.2元;美晨科技(300237)2015年净利润同比翻番,拟10派0.3元;大连港(601880)年报拟10转10送3,净利同比下滑7%;雅百特(002323)拟定增10亿元,引入复星、中植等战投;当代东方(000673)年报拟10转10,净利同比扭亏。

    【市场分析】

    大盘周四一如既往维持本周以来的震荡走势,沪指围绕3000点和60均线的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沪指在收出光脚阴线的同时量能却有所放大,全天成交2748亿元,创业板指下跌1.74%,盘面上热点分散,题材方面仅有无人驾驶、高送转、钛白粉呈现翻红,券商成为周四砸盘的主力,有色、黄金等板块也出现大幅调整。

    大盘调整是上车机会
    大盘调整是上车机会

    隔夜外围市场,周四(3月24日)公布的美国数据依旧参差不齐,初请人数有所下降,但耐用品数据持续萎缩。日内公布的数据对金融市场影响有限,美元指数依然受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提振维持反弹态势。近日原油与黄金携手进退,双双自高位回落,目前油市上悲观情绪蔓延,许多市场人士认为此轮反弹势头已经结束,油价恐将回调。展望下周,即将出炉的美国3月非农报告无疑成为市场下一焦点。据彭博策略师TanvirSandhu称,自2008年以来的这八年,3月的新增非农就业数据有七年都是不及预期的,平均低于预期值达5.3万人左右。而从2000年开始算起的十五年间,实际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的概率高达67%。

    A股盘面来看,最近几个交易日热点逐渐呈现出分散的趋势,没有更多的题材加入轮动,并且银行等在盘中不再出现护盘的迹象,而受到半年线压制的券商指数更是成为砸盘的主力。沪指日线图,指数周四收盘形成了对60均线的跌破,沪指在来到60均线附近之后从本周以来是连续呈现震荡盘整的走势,而从量能来看,昨日收阳缩量、今日收阴放量,量能配合不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短周期来看,沪指5分钟图可以明显看到,5分钟级别中枢走完第七段之后跌破中枢低位,且周四跳空之后的反抽未能重新站回中枢以内,出现第三类卖点,在变盘时间点出现走弱迹象,本周五和下周初要谨防出现大幅跳水的风险,周五沪指压力2995-3030-3070,支撑2930-2900-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