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填权是什么意思? 填权行情的操作技巧

    填权是什么意思?在除权除息后的一段时间里,如果多数人对该股看好,该只股票交易市价高于除权(除息)基准价,这种行情称为填权。

    除权后股价是除权价,比方一只股票是十元,现在要十送十股,送股后的除权价成了五元,再从五元上涨就是填权,再上涨到十元就是填满了权。

    填权是什么意思
    填权是什么意思

    股票除权后的除权价不一定等同于除权日的理论开盘价,当股票实际开盘价交易高于这一理论价格时,就是填权。

    由于公司股本增加或者向股东分配红了,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因股本增加而形成的剔除行为称为除权,因红利分配引起的剔除行为称为除息。

    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时,需要确定股权登记日,在股权登记日及此前持有或者买进股票的股东享受送股、派息或配股权利,是含权(含息)股。股权登记的次交易日即除权除息日,此时再买进股票已不享受上述权利。因此,一般而言,除权除息日的股价要低于股权登记日的股价。

    除权(除息)股与含权(含息)股的差别就在于是否能够享受股利、股息,这也决定了两者市场价值之间存在差异。除权除息日的当天开市前要根据除权、除息具体情况得出一个剔除除权除息影响后的价格作为开盘指导价,称为除权(除息)基准价。

    在除权除息后的一段时间里,如果多数人对该股看好,该只股票交易市价高于除权除息日基准价,即股价比除权除息前有所上涨,这种行情称为填权。倘若股价上涨到除权除息前的价格水平,就称为充分填权。相反,如果多数人不看好该股,交易市价低于除权除息基准价,即股价比除权除息前有所下降,则为贴权。股票能否走出填权行情,一般与市场环境、发行公司的行业前景、公司获利能力和企业形象有关。

    填权行情的操作技巧

    记住一个除权股除权第一天最高的价位,越早突破越强势。一只股票能否走一波填权行情需要关注三点:

    1、这只股票除权前该股是不是只牛股;

    2、除权当天是否涨停;

    3、除权后是否放大量。

    如果三点都满足了,那么该股在除权后很可能会有一波很强势的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