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股是什么意思?关注*ST博元的退市警示

    ST股是什么意思?关注沪深两市退市警示。ST是英文SpecialTreatment缩写,意即“特别处理”。该政策针对的对象是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的。1998年4月22日,沪深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Specialtreatment),由于“特别处理”,在简称前冠以“ST”,因此这类股票称为ST股。

    ST股是什么意思
    ST股是什么意思

    如果哪只股票的名字加上st就是给股民一个警告,该股票存在投资风险,一个警告作用,但这种股票风险大收益也大,如果加上*ST那么就是该股票有退市风险,希望警惕的意思,具体就是在4月左右,公司向证监会交的财务报表,连续3年亏损,就有退市的风险,一般5月没有被退市的股票可以参与一下,收益和风险是成正相关的。每种类别的股票都有自己的特性,ST也不例外,所以,投资者投注ST一定要遵守ST的规律,顺风行驶,方是正道。

    基本分类:

    *ST---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

    ST----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特别处理。

    S*ST--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还没有完成股改。

    SST---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特别处理+还没有完成股改。

    S----还没有完成股改

    由于对ST股票实行日涨跌幅度限制为5%,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庄家的刻意炒作。投资者对于特别处理的股票也要区别对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些ST股主要是经营性亏损,那么在短期内很难通过加强管理扭亏为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