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投资前需要学习什么?技术财务知识不可少

    股票投资前需要学习什么?股票投资是指企业或个人用积累起来的货币购买股票,借以获得收益的行为。其目的在于:(1)获利。即作为一般的证券投资,获取股利收入及股票买卖差价。(2)控股。即通过购买某一企业的大量股票达到控制该企业的目的。基本面良好的个股出现良好的价量关系。庄家控盘程度较好的个股出现低位的低量能。

    股票投资需要学习什么
    股票投资需要学习什么

    股票投资需要的专业知识如下:

    股票技术知识。其实股票的技术走势说直白些,就是炒作过程中对股票走势的熟悉程度,无论是各种K线还是指标,都是加深这种熟悉和了解的一种工具。有人想通过技术图形来发现股票上涨下跌的规律来赚钱,但是这种方式成功和失败的概率很可能是50%,就象硬币的两面。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大盘牛市初期,技术图形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大盘见顶或者熊市的时候,技术图形就成为机构套利的工具了,这就说明技术图形很多时候被人为的操纵了,投资者多数时候无法得出正确的结论。

    财务知识。财务是投资股票必须具备的基础性知识。懂得企业财务特别是注册会计,可以使投资者通过企业公开的财务报表,辨别企业盈利的现状、前景及真实性:对比利润表、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部分关联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会发现企业是否做假帐;分析财务、管理、经营三项费用的变化,可以了解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及改善程度;对销售价格、销售收入、销售成本及毛利率的分析,可以发现企业经营环境和发展趋势。

    对企业的资产负债水平及结构进行分析,可以发现企业是否具有持续经营的能力,发现存在的经营风险;对不同行业、甚至同一行业不同企业因财务制度差异的认识,能看到帐面利润不能体现的真实业绩,就会发现其潜藏的利润或者亏损,容易发现大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