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物医药:短期将迎来做多窗口 配置高贝塔品种

    行情回顾:上周医药行业上涨7.84%,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4.32%。上周所有板块均处于上涨,计算机板块涨幅最大,上涨13.10%。医药子行业均跑赢沪深300,其中医疗器械涨幅最大,上涨12.11%;医药商业涨幅最小,为6.70%。

    生物医药迎做多窗口
    生物医药迎做多窗口

    内部注册制延后、战新板暂停,外部美联储暂不加息,内外环境改善,短期市场担忧情绪下降,前期跌幅较大以及热点主题板块大幅反弹,我们认为短期将迎来做多时间窗口,反弹有望延续。

    建议配置高贝塔品种:1)占领学术至高点的精准医疗龙头:安科生物、北陆药业、佐力药业;2)打造医疗服务垂直闭环的先行者:福瑞股份、通策医疗、千红制药;3)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先锋——维生素行业:新和成、金达威、浙江医药、广济药业;4)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的IVD龙头:九强生物。

    中期来看,我们继续坚持精选个股、优中选优的投资思路,建议选择基本面良好(成长性优良、不受负面政策波及)、管理层与时俱进的优质公司进行布局。建议关注:1)估值较低,基本面酝酿积极变化的(变革转型):昆药集团、亐卖白药;2)政策绿洲,核医学和血制品龙头:东诚药业、华兰生物;3)创新药研发龙头(新产品)和海外市场先锋(新市场):恒瑞医药、华海药业;4)创新商业模式和由制造向服务转型的领先者:爱尔眼科、乐普医疗、鱼跃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