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计算机:支付行业面临洗牌 持续看好人工智能

    上周计算机板块大涨15.83%,同期沪深300上涨5.09%,板块跑赢大盘。上周市场偏暖,短期有望反弹,主要基于政策环境偏暖,估值回落到历史均值附近以及机构配置比重下降三个判断,板块表现符合预期!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次新股表现抢眼,尤其是互联网金融在恒生电子的带动下集体涨停。

    支付行业面临洗牌
    支付行业面临洗牌

    我们认为前期跌幅较深是主要原因,预计互金协会25日在上海挂牌成立对板块也形成短期催化。短期来看,板块反弹或将冲高整理,不建议麻木追高,建议关注板块轮动,看好云计算、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尤其是无人驾驶)以及次新股板块,低估值品种有望补涨。

    支付行业面临洗牌,银联有望成为第三极。2016年3月18日,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具体体现:1)借贷分离:发卡行费率实施上限管理(借记卡0.35%、贷记卡0.45%)且不区分商户类型,借记卡13元封顶控制。2)取消行业分类:网络服务费(即:清算机构)不区分商户类型,下调至0.065%,收单机构、发卡行各承担50%;3)收单费率市场化:收单服务费实施市场化定价,由收单机构与商户协商确定。新政将于2016年9月6日正式实施。

    现行政策:费率根据商户所在行业分为1.25%、0.78%、0.38%三档;发卡行、收单机构、银联之间按7:2:1比例划分,借记卡、贷记卡费率不做区分。费率整体降低,有利于线下支付行业发展。新政大幅降低收单成本改善收单环境,pos机支付端布局或超预期。新政有望遏制“套码/套现”,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

    线上支付费率降低,有助于创新业务发展。新的价格体系,降低了收单机构的综合管理成本。线上支付费率降低,促使非传统支付业务发展。支付行业竞争格局发生变化,中小第三方支付绝路相逢,国家队逆袭,银联成为腾讯、支付宝外第三极。鉴于新政策对支付行业的影响,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支付产业链:海立美达、西藏旅游、奥马电器、新大陆。

    3月16日,李克强谈政务公开:“权在用,云在看”,我们认为,政务信息化继续深入,特别是涉及流程公开的问题,将带来基础设施和应用层面的加速。上周,我们发布行业云计算重磅报告:《企业级SAAS风起云涌,三重逻辑把握投资大机遇》,建议重点关注。核心要点如下:1、企业级服务迎来黄金时代;2、四大维度看企业级sass兴起之天时地利人和;3、从客户、平台、推广、是否免费等维度探析演进路径;4、对比美国,中国企业级saas正处于高速发展期;5、从定性分析、企业属性、定量指标把握投资大机遇。

    中期来看,持续看好人工智能(包括无人驾驶)、云计算(尤其是企业级SAAS)等领域投资机会。人工智能建议重点关注东方网力、科大讯飞、思创医惠、四维图新、东软集团、长高集团、佳都科技、汉王科技等公司。云计算重点看好恒华科技、丰东股份、华宇软件、汉得信息、用友网络、青海明胶、北信源、麦达数字等公司。最后,近期看好标的还包括康耐特、汇金股份、蓝盾股份、捷顺科技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