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召开在即 重点关注6股

    2016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将于3月24-25日在济南喜来登酒店举办。21日上午,2016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济南市舜耕会堂举行。会议现场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爱军从会议背景、基本情况、社会参与三个方面通报了2016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相关情况。

    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召开
    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召开

    本次创新大会形式开放、内容丰富,涉及了智慧城市建设的众多方面。会议期间,共设立了26场活动,包括主论坛、专题论坛、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讨论议题重点围绕智慧城市领域的热点话题,包括:智慧城市发展之路、智慧城市市场机遇、智慧园区、智慧城市规划、智慧医疗、智慧能源、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发展基金、平安城市、城市管网、“一带一路”合作交流,共涵盖了11个重要议题。

    本次大会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公安部、国家标准委、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四部委联合有关单位在本次大会上举办分论坛。欧盟、东盟、印度、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及地区的近40位重要嘉宾积极参与此次大会。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计划单列市基本都派出代表报名参加此次大会。国、内外智慧城市龙头企业及新型领创企业共计150余家报名参加,大会将推出一批合作成果。

    天天题材认为,智慧城市上有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扶持,下有各试点城市项目陆续落地,相关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的机遇,未来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规模估计有4万亿元人民币。此次大会的召开或一定程度上刺激智慧城市概念股的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会将首次尝试人脸识别智能签到系统等,增强了会议的智慧化元素。

    智慧城市概念股:汉王科技、华平股份、飞利信、延华智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