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大涨2.15%站上3000点 券商股上演涨停潮

    周末消息面暖风频吹,A股今日高开高走,应声大涨2.15%,站上3000点大关,报3018.80点,日K线强势七连阳。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合计成交9036亿元。

    沪指站上3000点
    沪指站上3000点

    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值得注意的是,券商股今日突然爆发,板块中个股几乎全线涨停。

    消息面上,3月18日晚间,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宣布自3月21日起全面恢复转融资业务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30%以上。分析认为,证金公司此次全面恢复5种期限产品,转融资业务再次全面启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加资金供给,活跃股市交易和人气。

    此外,央行行长周小川20日在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时表示,从“十三五”规划看,金融体制改革主要聚焦于丰富金融机构体系、健全金融市场和改革金融监管框架三大方面。其中,由于我国杠杆率较高,“十三五”规划寄希望通过资本市场发展,能够有更多的资金进行股权投资,减少企业对借贷杠杆的依赖性。

    证金公司的最新动作以及周小川行长喊话鼓励储蓄入市,都被市场解读为了刺激今日股市大涨的导火索。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今日在微博上表示,A股吻别3000点地平线,之后在地平线之上运行的时间及空间要远大于地平线之下,A股海阔天空。

    海通证券的策略周报则认为,从注册制推进放缓,战略新兴板暂时搁置,到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以来,金融市场政策持续偏暖,有利于市场情绪持续改善。国内外政策形势向好,向上突破的最肥行情已经在路上。从整体上判断,这一轮行情中成长股仍会更强一些,如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VR等TM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