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道指再创收盘新高 美股还会创新高吗?

    3月15日,美股道指再创今年收盘新高。不过,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会议结果前,投资者不愿轻举妄动。

    虽然美股有所震荡反复,但摩根士丹利下调了全球所有主要股指的目标点位,并建议投资者卖出近期反弹的股票,原因是对全球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加剧。

    美股市场
    美股市场

    摩根士丹利全球策略团队将标普500指数的12个月目标点位从2175点下调至2050点,意味着该股指未来一年将仅上涨1.4%。此前一个月标普500指数上涨8.4%,部分得益于油价反弹和美国乐观经济数据。

    摩根士丹利还将MSCI欧洲指数的12个月目标点位从1500点下调至1300点,并将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目标点位从850点下调至735点。

    看淡股市

    摩根士丹利认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反弹趋势将会持续,无论是美国还是其他地区的股市。该行分析师称,“增长预期的减弱和政治风险的加剧使我们不得不改变积极的战术立场,并降低对全球股市的敞口,全球性衰退的可能性已经上升。”

    法兴银行分析师LaureFauchet表示,中国经济和人民币仍是引发全球市场不确定性的重要因素,人民币大幅贬值可能加剧市场波动并带动美股等全球股市下跌。虽然人民币并不一定是美股稳定的先行指标,但二者之间的相关性正呈现高度一致。

    而流动性可能也是美股和人民币高度相关的重要推手。

    在美联储进入加息通道后,美元流动性开始收缩,中美存在着争夺流动性的问题。如果人民币大幅贬值达到合理价格,资本外流速度和规模就会大幅减少,那么,美联储将主要收缩的是在美国的流动性,这必然对美股造成直接冲击。

    与此相反,如果人民币维持高位,则资本外流不仅可以获得在中国的投资利润,而且可以获得汇差收益,这就使资本外流成为一种划算的牟利行为。这对于这些流出中国的资金来说,投资美股是个很好的选择,这将给美股带来支撑。

    此外,政府的调控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