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做多热情高涨 逼空行情还将持续

    今日两市跳空高开,在券商板块集体大涨的带动下,沪指大幅走高,创业板则出现高位震荡;午后股指小幅横盘后开始走低,14:15时之后再度上攻至终盘;盘面热点:券商、多元金融、保险、上海自贸、无人驾驶、体育、养老、电商、汽车电子、国企改革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冲高回落的行情。

    逼空行情还将持续
    逼空行情还将持续

    上周四开始市场出现逆转,以互联网金融为首的小盘股群体揭竿而起,带动了创业板指数大幅走高,周五该指数再接再厉继续飙升,成为市场绝对的领涨力量,而创业板的大涨完全在我们之前的预判之中,回顾我们前期的博文,创业板一直是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分析和看好的重点所在,无论沪指多么强势,我们均给其护盘的定位,并明确指出后期市场唱戏的主角绝不是主板,而目前的结果验证了我们的观点,虽然创业板波动大一些,但其超强的赚钱效应,是引发市场资金追捧的重要因素之一。

    回到盘面中,在创业板连续大涨之后,也存在一定的震荡,在周五博文《波段行情五大主线脉络曝光》中,樊波认为“短线创业板有可能在60日均线附近出现震荡,这恰好为投资者调仓换股带来契机。”今日创业板确实在60日均线附近出现一定震荡,不过此时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井喷,很好的弥补了整个市场的人气,赚钱效应再次扩大,为市场下一步冲关做了很好的接力,对于券商这种超人气板块,激进型投资者可继续跟踪。而我们周五说到的几个主流热点中:互联网金融、无人驾驶、智能机器的持续性会高一些,投资者可重点跟踪其中的龙头品种。

    总结一句话:一波行情的产生均有一条或几条主线,而对于行情主线的把握是盈利的关键所在,樊波认为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主线龙头品种是最好的投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