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种利好捂热大盘 四主线布局“春升”行情(3)

    从中期趋势看,沪指已经突破前期高点2933点,如果突破有效,那么大盘理论上涨幅度就会在3228点之上。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期趋势向好迹象明显,但是,短线60日均线就在眼前,半年线也在这一带,同时5178点与3684点连线形成的向下趋势线也在不远处。所以,3000点上方或有较大的压力,有可能会回抽2933点颈线位以确认突破是否有效。

    总之,当前的预期稳定,市场或将迎来上半年最佳的“吃饭”行情。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从四条主线深入挖掘投资机会。一是,第一季度业绩预增股。在新的一波行情中,具有确定性的预增股,总是能刺激市场神经,特别是处于低位的个股,往往有超额收益。二是,绩优成长股。关注成长股的标准如两年复合增长大于100%,毛利率大于30%,并且是各个行业的龙头或者新兴行业的上市公司。三是,周期股。周期股的逻辑在于国内的供给侧改革加速和美元指数走势趋弱的预期,以及外盘大宗商品价格的趋势。随着春暖花开,基建开工有望带来钢铁、化工等的需求,具体关注有色、钢铁、煤炭、石油、化工、橡胶等。四是壳资源股。当前战略新兴板搁置,中概股回归借壳概率较大。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