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尔街情报:股市能不能上涨关键在美元

    周各国央行会议轮番登场,重头戏非美联储莫属。美联储周三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将今年升息四次的预期下调至两次。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在升息的问题上“宜谨慎行事”。此后美元跌势不止,美元创下六周来最大两日跌幅。美元下跌推动油价强劲上扬,今年来首次重返40美元关口之上,进而提振能源类股。

    美元后市如何
    美元后市如何

    本周,美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将于周五出炉。英国和日本通胀数据将出炉,日、法、德、欧元区和美国将纷纷公布制造业PMI数据,料将为投资者研判全球经济状况提供依据。多位美联储官员未来一周将发表讲话,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召开,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发表主旨演讲。

    股市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汇市,寻找近期美元疲软和股市走强之间相关联的趋势是否会延续的迹象。

    许多分析师预计,美元将继续下跌,他们认为美元受通胀的影响大于央行政策。考虑到美元坚挺和油价疲软在2015年给股市造成压力,因此这两种资产走势逆转应该利好股市。

    本周交易天数将因复活节假期而减少,随着周五耶稣受难日临近,股市成交预计十分清淡。

    其它将要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包括2月耐用品订单和多份制造业调查报告。由于本周公布的纽约和费城地区制造业调查报告表现好于预期,投资者将寻找制造业改善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