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种利好捂热大盘 四主线布局“春升”行情(2)

    另外,美联储暂不加息,且预期年内加两次息,令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弱,国内货币政策获得更大调整空间。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333点,创逾4个月最大升幅,在岸离岸人民币纷纷大涨,对A股市场风险偏好形成明显推升。

    资金面流动性充裕

    事实上,先知先觉的海外资金早已入场。上周五,沪股通净流入13.32亿元。这已是沪股通连续十一个交易日呈净流入态势,累计有94.02亿元资金抄底A股。

    同时,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沪深两市累计资金净流入超千亿元。其中,非银金融、计算机和机械设备等三行业净流入资金居前。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五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创下了3月份以来单日逆回购投放量的新高。至此,上周公开市场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的净回笼格局,实现净投放资金850亿元;流动性充裕也对投资者信心恢复有所提升。

    技术面中期趋势看好

    从盘面看,两个2638点形成双底后,沪指在十多个交易日里震荡反复,似乎很胶着。但从日K线看,沪指目前已是六连阳。分析人士称,日线技术指标显示,上周五大盘价涨量增,两市量能释放出自2638点反弹以来的巨量,中短期均线交织,对大盘形成支撑,短线大盘有望延续反弹,并挑战3000点上方压力。在未冲破3060点之前,大盘还将维持在箱体内运行。另外,5周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并收复10周均线,5周与10周均线有望形成金叉,对大盘继续反弹形成支撑。

    然而,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大盘盘中调整压力显现,长时分时图K线组合也发出调整信号,在大盘挑战3000点关口前,若能回撤一下,反而有利于冲关。目前,创业板指已留下两个向上跳空缺口,若再留下一个跳空缺口,则需警惕出现高位“竭尽缺口”,并结束反弹走势。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