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供给侧改革迎重大利好 最新受益股曝光

    新华社17日全文播发《“十三五”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长保持在6.5%以上,必须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着力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全面放开竞争性领域商品和服务价格,放开电力、石油、天然气、交通运输、电信等领域竞争性环节价格。

    供给侧改革
    供给侧改革

    分析认为,我国制造业中资源密集型产业比重过大,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与要素供给能力已接近极限,人均淡水、耕地、森林、石油、铁矿石和铜等矿产资源人均可采取量远远落后于世界平均水平,环境压力日益加大,推进供给侧改革,让经济充分转型升级,才能在未来全球竞争中赢得优势。

    机构推荐关注海南矿业、中孚实业、中原特钢、盘江股份。

    海南矿业

    海南矿业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报告期内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至多为0.42亿元,2014年为4.24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2015年实现EPS至多为0.02元。据此推算,4季度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至多为0.69亿元,去年同期为1.05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4季度实现EPS至多为0.04元,环比至多上升310.32%。

    预计2015年、2016年公司EPS分别为0.01元、0.01元,维持“增持”评级。[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孚实业

    公司电解铝产能大:公司合计电解铝产能75万吨,铝价上涨业绩弹性大。公司电解铝产能主要包括本部50万吨子公司林丰铝业(持股比例70%)25万吨,电解铝吨耗电量在12000-13000度之间。所需氧化铝全部外购。

    预计未来由于铝价反弹,公司2015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9.66%、20%、1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63.8%、113.6%、108.8%,业绩充分反弹;公司电解铝产能市值比0.55,与云铝股份相近(0.56),且市净率低于云铝,前期滞涨明显值得高度重视。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原特钢

    中原特钢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0亿元~-2.00亿元,去年同期为-0.47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2015年EPS为-0.32元~-0.40元。

    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33元、0.01元,维持“增持”评级。[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盘江股份

    当地去产能幅度很大煤层气补贴提价贵州国企改革第一家。公司作为贵州省煤炭龙头,煤质优良,周围民营小煤矿众多,将成为贵州供给侧改革的最大受益者,这也是我们去年年底推荐公司的重点理由;转型煤层气业务,受益补贴提价;管理层高价参与定增彰显对公司充足信心,煤炭国企改革第一家。我们认为公司存在明显的超预期机会,值得重点投资。

    我们预测2015-2017年EPS分别为0.03元,0.18元,0.54元,2016年行业平均PE为52倍,考虑到公司未来发展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给予公司2016年70倍PE,估算公司目标价12.6元。[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