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连日大涨乐坏了股民 券商建议逢高减仓

    两会闭幕后,不少股民和机构担忧维稳行情结束后市场走势不会乐观。然而,昨日大盘却不跌反涨,创业板表现尤为强势,涨幅一度超5%,不少股民一脚踏空。“这次A股又把咱们‘耍了’。”老股民黄先生十分懊恼,他告诉记者,前两天他就空仓了,坐等大盘大跌后再抄底,“下午两点后,大盘有些震荡,本以为放量上涨会回落,要‘割韭菜’了,没想到尾盘不仅没跳水,反而一路走高,站上了2900点。”黄先生无奈地说,“我现在有点看不懂股市了。”

    机构分析,昨日A股大涨,是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首先是政策利好,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时明确表态,内地和香港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其次,美联储利率不变,对A股形成一定正面效应。

    A股大涨
    A股大涨

    此外,沪深股市大幅回落激发了沪股通资金的参与热情,沪股通连续10日净流入,3月以来沪股通累计净买入金额超过110亿元。从历史经验来看,沪股通连续买入往往是阶段性筑底完成、短线反弹开启的重要信号。场外最敏感的资金正源源不断进场扫货,外资抄底已被多次验证“相当精准”。

    天风证券投顾表示,市场一改前期存量资金博弈的困局,反弹走势有望持续。从昨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创业板成了市场的主要突破口,人气得到极大的推动,赚钱效应随之扩散开来,以互联网金融板块为首的创业板群体持续向上的推动力,将是行情向纵深发展的动力所在。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也认为,市场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个比较像样的反弹,有望看到3200点。

    不过,也有券商持谨慎态度,天信投资表示,最近的行情是小区间行情,挣钱效应不强,持续性不佳,机会往往是在下跌之后出现,比如昨天大涨的创业板是在连续两日调整之后出现的。沪指连续的碎步上涨消耗了上涨周期,2930点短期不具备被突破的基础。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见涨就追只会越陷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