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中小创能带起一波春季行情吗?

    【重要热点】

    标普500指数涨幅0.56%,报2027.2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0.43%,报17325.7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0.75%,报4763.97点。WTI4月原油期货涨幅5.8%,报38.46美元/桶。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涨幅4.0%,报40.29美元/桶。COMEX4月黄金期货在盘后交易中跳涨逾20美元,涨幅超过1.7%。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李克强:我们有政策储备,可以稳定中国经济运行;坚定不移地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等;央行就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向部分银行询量,并下调各期限利率25个基点(BP);福建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项俊波:大力推进现代保险监管体系建设;广州出现流感聚集性病例,发病数已超警戒线;全民健身计划将颁布,将成拉内需新增长点;国泰君安任泽平:当前房市泡沫和2015股市泡沫有很多相似之处;深港通力争今年开通,创业板股票将纳入标的。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不久将颁布2016-2020年的全民健身计划,到2020年,要让老百姓的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经常锻炼的人数达到4.35亿人,人均体育面积达到1.8平方米,体育消费的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成为拉动内需的新增长点。国务院之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大投入,安排投资支持体育设施建设。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迅视资管数据库建议关注新华都(002264)、信隆实业(002105)、贵人鸟(603555)等体育健身概念股。

    【市场分析】

    随着美联储三月会议的尘埃落定,大盘中小创被压抑多天的小宇宙终于爆发了,盘面走势也与前几个交易日呈现完全不同的画风,从二八行情转变成八二行情,沪指在午间前后发力上行,但尾盘冲高回落,最终收盘上涨1.2%,成交2138亿,量能小幅放大,相比而言创业板指数要强势得多,早盘冲高后小幅回调,午间前后快速调涨,尾盘保持横盘震荡并没有出现冲高回落,收盘创业板指大涨5.55%,量能触及120均量线。题材股全面反弹,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网络安全等板块大幅上涨,银行等权重股表现较弱。

    中小创春季行情
    中小创春季行情

    北京时间周四,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官员们预计2016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0.875%,意味着年内有两次加息,较12月时的四次加息大幅减少。美联储称海外经济疲软和金融市场剧动,给经济前景带来一定风险。美联储并未就下次何时加息给出承诺,在声明中称加息取决于实际和预期经济状况,并重申加息过程将是缓慢的。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联储3月会议声明偏向鸽派。美联储本次声明中少见地多次提及全球市场,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末期亚洲和俄罗斯金融危机来的第一次,美联储将焦点放在了全球增长风险上,其次才是国内经济。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Hilsenrath表示,美联储对风险的评估颇为重要,这能表明美联储是倾向于加息还是按兵不动。美联储3月会议上的风险评估,表明官员们不急于加息,希望对未来有更确定的认识后,再选择加息,因此4月加息的可能性并不高。

    周四的大盘让众多的投资者喜出望外,大盘走势由原先的二八格局转变成二八格局,随着三月份全球市场影响最大的经济事件——美联储3月会议的结束以及政策声明的发布,风险事件的落地以及偏鸽派的言辞和预期刺激了市场的风险情绪,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大幅上涨,所以我们看到前期表现明显弱于沪指走势的中小创个股在周四大幅反弹,创业板指大涨5.5%,而沪指只是上涨1.2%,显然今天的盘面是中小创相对沪指的补涨,从沪指的角度来看,周四收盘站上顶部震荡区间下沿2875的位置,那么接下来能否突破2930点,最关键的一点还是量能,不过创业板指周四明显放量,并且触及120均量线,算是开了个好头接下来短线回调如果能够在2040附近获得支撑,同时题材热点能够保持轮动,那么创业板反弹的空间有望至少扩展至60日均线附近,周五沪指压力2930-2970-3000,支撑2875-2830-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