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三大猜想:市场将开始震荡走高行情

    大势猜想:市场将开始震荡走高行情,实现概率:70%

    今日创业板高开后,迅速走高,随后震荡回落。临近中午收盘时,在互联网金融的带动下,创业板指强势拉升,午后持续震荡走高,暴涨逾5%,一度逼近2100点。沪指小幅高开后,整体维持震荡走势,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同样拉升走高,上涨超1%。

    市场将开始震荡走高
    市场将开始震荡走高

    板块方面,人工智能、国产软件、虚拟现实等板块涨幅居前,均暴涨5%以上,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大涨。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2400万,委卖盘为4400万,多空比为0.53,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基本不变,委卖盘则小幅减少。

    后市策略:从操作上讲,此次暴涨可理解为市场资金压抑下的大爆发,而后市能否持续走高,仍需观察后市的成交量是否配合。在操作上要灵活变通,切勿追涨杀跌。

    资金猜想:市场小幅流入市场,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创业板在早盘冲高受压回落之后,午后开启冲刺模式。从盘面上看,题材股方面,互联网金融板块点火,汽车电子与计算机应用接力。反观沪指,在两会结束之后,权重板块较为弱势,在市场回暖之际,投资者应注意板块的轮动,抓题材而放权重。同花顺超级BBD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68.17亿。主力资金大幅流入,后市或延续反弹行情。

    后市策略:在两会结束之后,权重板块较为弱势,在市场回暖之际,投资者应注意板块的轮动,抓题材而放权重,但是切勿追涨。

    热点猜想:环保概念有望迎风口,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14号开始,受静稳天气影响,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差,部分地区出现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并伴有轻至中度污染。京市气象台、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昨天(16日)联合研判,随着冷空气结束,本周京津冀将出现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重污染过程,今明两天(17-18日)污染最重,空气质量达5级重度污染,预计19号有所缓解,至22号逐渐消散。

    后市策略:盘整许久的环保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