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了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到0.5%的目标区间不变。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尽管最近几个月以来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形势不佳,但美国经济活动一直都在以稳健的步伐扩张,并指出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继续带来了风险。声明还显示,此次会议上并非所有与会委员都投票支持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丝特·乔治希望将其目标区间上调至0.5%到0.75%。

    此外,美联储暗示,该行预计今年仅将加息两次,相比之下美联储高官在去年12月份预测为今年加息四次。

    美联储的最新预期是,到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上升至0.9%,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1.4%。此外,该行高官还预计到2017年底基准利率将上升至1.9%,到2018年上升至3%,从“长期”来看则将达到3.3%,低于此前预期的3.5%。

    美联储将2016年美国GDP增长预期从2.4%下调到了2.2%,并预计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到年底将上升至1.2%,低于此前预期的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