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解析周二热点:关注电子元器件低估值品种

    【电子元器件:关注低估值品种】

    华金证券称,集成电路设计以及安防视频监控行业将会是2016年3月值得推荐的子行业。设计行业仍然是国产化进程中的重要方向,在全球市场趋弱的情况下,受到负面的影响较小,机遇广阔,其中同方国芯是国内移动支付芯片的重要供应商之一,其他标的包括全志科技、艾派克。

    关注低估值电子元器件
    关注低估值电子元器件

    安防视频监控仍然推荐估值较低的海康威视,管理层的增持也是显示了充分的信心。另外,作为存储器封装的重要企业太极实业有望受益于国家对于存储器的投资,因此太极实业也是我们本月投资建议中的标的。

    【公用事业:海绵城市建设加速推进】

    元大证券称,2015年财政部披露了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城市,由于海绵城市在适应生态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通过对雨水的收集和利用,增强了城市生态系统的功能,目前全国共有130多个城市发布了海绵城市建设方案。我们预计在政策的支持下,海绵城市建设将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新趋势。

    受益的公司包括拥有市政给排水建设工程的碧水源、水环境综合治理的东方园林,根据性预测,两家公司2016年预估每股收益为人民币1.58/0.88元,分别对应市盈率21/22倍。

    【汽车:行业景气度向上趋势】

    广发证券称,汽车行业部分蓝筹股估值仍位于低位,反映了过多无法兑现的悲观预期,利率下行、行业向上和股息率提升为汽车行业蓝筹股提供较大的估值修复弹性。从周期复苏的角度来看,重卡板块我们推荐中国重汽、威孚高科、江淮汽车、福田汽车;其他细分子领域我们推荐江铃汽车、上汽集团、长城汽车等整车龙头以及华域汽车、京威股份、云内动力、富临精工等零部件企业。另外,国企改革仍将是贯穿2016年的主线,我们推荐富奥股份、中国重汽,建议关注一汽轿车、ST夏利、中国汽研。

    【电力设备:关注国企改革概念】

    渤海证券称,两会召开,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会议精神可能涉及到的子行业,包括充电桩、核电、能源互联网、电力体制改革等受政策扶持的行业,有望进一步受到利好政策刺激。此外,建议关注行业内涉及到国企改革的个股。本周股票池推荐:新联电子、特锐德、国电南瑞、亿纬锂能、上海电气。

    【传媒: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渤海证券称,在两会正在召开的背景下,文化传媒行业的题材炒作空间相对较为有限,此外适逢年报披露期,因此对于行业的主体配置应更加偏重于具备业绩支撑的白马股为主。

    第一,在配置的具体方向上,首先我们继续建议长期关注虚拟现实领域,该行业涉及产业众多发展前景广阔,颠覆传统内容及硬件的发展方式,软硬一体的生态型企业将逐步浮出水面,目前国内资本市场关注度极高,建议投资者持续跟踪。

    第二,我们持续好看国内以足球运动为代表的体育产业的发展,中超联赛即将于周末开幕,国际大牌球员的持续引进将大大增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关注度,因此建议持续关注直接利好的体育营销板块。

    第三,我们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电竞、艺人经纪、音乐产业、线下演艺等新IP领域在2016年的投资性机会。综上所述,我们维持文化传媒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标的为:奥飞动漫、掌趣科技、皇氏集团、中体产业、雷曼股份。

    【医药:坚实的业绩正确的方向】

    国信证券称,从药改到医改,合理高效的药品流通和医疗服务体系均将受益。医改通过医药分开、分级诊疗和社会办医等等政策的推进执行,在理顺医疗工作人员利益的基础上,医改的供给侧改革将改善紧缺供给和低效运营的情况,看好高效的民营医药分销商和处于光明前景的专科医疗服务医标的。

    选股思路上,首选估值较低,资源稀缺且业绩向好的白马股,同时也考虑处于产业顺势的公司具备明显的可持续发展潜力,使得投资组合起到抗跌助涨的效果。综上,我们推荐的3月投资组合为:东阿阿胶、天士力、海王生物、康美药业、京新药业、信立泰、华海药业、丽珠集团和翰宇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