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股通首次净卖出3.08亿 外资买卖A股频繁卖出

    在连续十天净买入后,周四(3月3日)沪股通首次出现净卖出,截止收盘,沪股通净卖出3.08亿,当日额度剩余133.08亿,余额占额度比为102%。这是沪股通十日后首次出现净卖出现象。

    沪股通首次净卖出3.08亿
    沪股通首次净卖出3.08亿

    沪股通是外资投资A股为数不多的渠道,此前有多次精准抄底的记录。

    据统计,去年6月中旬,外资买卖A股频繁,但在7月初又大量卖出。随后,从8月24日开始,沪股通交易额出现明显放大,并连续4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累计近290亿元资金净流入,抄底之意明显。

    而在8月28日,A股暴力反弹后沪港通又连续5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8月28日~9月7日,沪股通净流出72.29亿元。

    9月8日至9月30日,净流入资金达82.36亿元,加之8月底抄底的资金,净流入金额达300亿元左右。

    此后,A股市场自11月4日开始强势上攻,并连续多日收出阳线,沪港通则在这段时间内大举获利出局。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沪股通持续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