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气设备:售电侧改革获推进 新能源车获政策支持

    广东省售电侧改革再获推进,同时媒体报告,北京和广州电力交易中心3月1日将上线,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由政策推动向实际落地推进,这也印证了我们对于今年电改的判断。三月份是两会时期,我们预计改革仍会是重点,电改便是其中重要的方向。我们强调电改,一切才刚刚开始。在电改9号文和六个配套文件公布后,2016年将成为电改配套文件的实施和落地之年,这其中包括交易中心独立、示范省份增加和项目的逐步开展。

    售电侧改革获推进
    售电侧改革获推进

    本轮电改的主要方向是以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电网输配电价核定、售电侧改革为突破,从试点开始进行推广。以降低用电电价为驱动,开展大用户直供电的模式逐步推广。电力设备企业也纷纷转型为用电服务商。同时,两会这样的政策窗口期,电改还有望叠加国企改革,国电南瑞这样的公司也会预期向好。

    我们重点推荐国电南瑞、炬华科技和新联电子等,农配网受益标的重点关注合纵科技、置信电气等。

    新能源汽车:再登国务院常务会议,结构变化带来行业机会

    2月24日,新能源汽车再次登上国务院常务会议,这也显示了新能源汽车在本届政府和改革中的低位。虽然去年的销量大幅增加和骗补行为增加了市场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担忧,但是我们依然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显示了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由规模扩张向品质提升的转变。

    我们建议2016年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结构变动对这个行业的影响,这其中包括三元材料和电池的拐点、物流车销量的增加、传统大巴的稳增长、电池技术水平的提升等。结构的变化给行业带来了机会。重点关注杉杉股份、亿纬锂能、国轩高科、当升科技等。新能源汽车的放量也将带动对充电桩的需求,重点关注科士达、中恒电气和和顺电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