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章鱼帝”再现身

    中国证券报

    【两会财经热词透视改革新动向】“两会时间”将于本周开启。综合机构、专家观点来看,稳增长、供给侧改革、新型城镇化建设、国资改革、绿色发展、“一带一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等将成为今年两会的财经热词。今年及未来一段时间,稳增长政策工具充足,宏观调控政策将进一步完善;供给侧改革将深入推进,以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将在下半年正式启动。

    四大证券报纸精华摘要
    四大证券报纸精华摘要

    【楼继伟:目前最好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财金渠道把促进结构性改革作为重点领域之一。谈及中国在这方面的措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7日出席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主席国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结构性改革各国有各国的国情,所能够产生的效果,各国也不太一样。中国可能产生的效果比较大。因为中国结构性问题造成的资源配置扭曲比较大,矫正这些扭曲带来的增长效果也比较大。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农民工市民化是消化住宅库存关键】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房地产去库存,报告提出,农民工市民化是消化住宅库存的关键环节和成败所在。此外,报告认为,企业生产成本高企使得“投资拉动型”和“出口导向型”发展模式难以为继,建议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大财税、社保、金融体制改革步伐。

    【“天量”潜藏主力调仓身影期指“章鱼帝”再现身】由于期货市场里多空守恒,如果大户的持仓方向出现一致变化,或者重点席位出现大幅度异动,那另一方多是中小散户,螳臂当车式的失败多是难免的结局。因此,在变幻莫测的期指市场里,寻觅搅动风云的主力动向,或有助于把握市场节拍,以一斑窥全豹。业内人士指出,具有券商背景的期货公司席位,其持仓变动最值得关注。就在上周四暴跌的前夕,四大具有券商背景的期货公司席位节奏出奇一致地同步加空,并占据空头榜的前四位,可谓踩点极其精准。

    上海证券报

    【G20中国年始发:把结构性改革贡献给世界】这是中国担任2016年G20主席国后主办的首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方代表热议世界经济前景、商议协调各自的政策立场,为今年稍晚即将召开的G20杭州峰会预热。而各国财金首脑也在此次上海会议上回应了世界需求,27日发布的公报指出:将各自和共同采取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等,来应对风险、增强市场信心和促进经济增长。可以看见,G20的“中国年”,正让这个多边组织从各自独立的危机处理模式,渐渐迈向一个能够进行长期规划的平台。

    【项俊波回应险资举牌:保险资金整体风险总体可控】“宝万之争”将险资举牌推到舆论风口浪尖。一时间,举牌险资成为各方关注的对象,加上股市下跌使得部分险资被套,更为舆论聚焦。对此,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态,保险资金整体风险总体可控。

    【上交所开“药方”整治口号式增持】公告拟增持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最后的增持比例竟是0.01%;号称拟以不超过5亿元实施增持,实际才掏了2000多万元……类似的雷声大雨点小,乃至聊胜于无的“口号式增持”,在A股市场并非个案,降低增持主体信誉度的同时,也干扰了中小投资者的决策。为杜绝此类现象,上交所于2月26日公布了新制定的《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股份计划/进展/结果公告》临时公告格式指引(下称“指引”),针对上市公司披露增持公告时因缺乏统一标准而出现的表述模糊、核心要素遗漏等通病予以规范预防。

    【宝光股份回复问询解释重组标的更换原因】在上交所的问询下,重组途中“换对象”的宝光股份发布公告,对更换重组标的的具体原因及停牌时间安排予以补充说明。回查公司此前的重组历程,2月2日,停牌两个半月的宝光股份在进展公告中首次披露了重组方向:拟置出公司现有资产并引入新的业务。其中,拟置入资产为游戏道具运营的“专家级企业”偶偶网。重组涉足互联网,市场自然翘首以盼。然而,仅20余天后,宝光股份又公告称,由于和偶偶网未能协商成功,公司决定将重组标的更换为广电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金石威视。

    证券时报

    【2月份新增信贷预测分歧大广义信贷更需关注】证券时报记者昨日通过调查问卷得到的反馈结果显示,市场对2月份新增信贷的同比变化存在较大分歧。多数机构认为,2月份新增信贷将较1月份环比减少,但较去年同期保持稳定或小幅增加到1万亿~1.5万亿。不过也有银行业研究团队调研预计,2月份新增一般性贷款在0.8万亿~1万亿,同比将略有下滑。据了解,2015年2月份新增信贷规模为1.02万亿。

    【逾百份年报亮相六路主力动向曝光】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陆续公布,截至2月27日,沪深两市已有逾百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从这些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中,我们可以一窥社保基金、私募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牛散、险资、券商等市场的各路主力机构的最新动向。总体来看,社保基金较为青睐绩优小盘股,现身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比例较大。

    【QDII额度难求基金公司出租通道牟利】据外管局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末,公募QDII所使用额度占总额度比例仅34.8%。大量的QDII额度被用于专户客户。也就是说,仅有不到一半的QDII额度用于普通散户。据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不少私募等机构客户有借用机构QDII额度的需求,基金公司借此收取通道费,其费率也在节节攀升,市场传出目前费率水平最高可达2%。

    【影视公司年报有看头向泛娱乐领域开疆拓土】受益于国内影视产业的持续发展,A股影视类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有看头”:截至2月28日晚间,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录百纳、新文化、万达院线、乐视网、奥飞动漫等影视制作、院线公司相继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均呈现业绩增长态势。

    【13个还是18个跌停?16家基金公司估值金亚科技差异大】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金亚科技仍未复牌,基金公司围绕该股的估值调整已经开始。2月20日以来,先后有16家基金公司宣布对金亚科技进行估值调整。不过,基金公司对于金亚科技给出的估值价格差异巨大:最高的估值为8.8元,对应13个跌停,而最低的只给出了5.14元的价格,对应的跌停板数量达到18个,如此之大的差异也反映出基金公司对该股基本面的判断分歧严重。

    证券日报

    【暖风频吹七大领域国企混改试点提上日程】2016年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落地之年,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国有企业改革被赋予十分重要的意义。日前,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日前介绍了开展“十项改革试点”的具体安排和部署,并表示,今年将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要领域推进混合所有制试点,上半年将确定首批试点企业,并着手制定试点实施方案。

    【IPO过会企业增至103家2月份仅审核3家首发申请】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月25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2家,其中,已过会100家,未过会66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6家,中止审查企业36家。不过,随着2月26日,厦门吉宏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农尚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和常熟瑞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过会企业数量增至103家。

    【煤企卖200万吨煤才买得起北上广一套房】随着北上广房价的大幅上涨,关于不少上市公司全年利润买不起一套房的数据令人唏嘘不已。对于去产能压力最为严重的煤企而言,这种尴尬就更为明显。把地下挖出近200万立方米的窟窿,也未见得买得起地上200平方米的房子。春节过后,房价涨势凶猛。有媒体报道称,四成上市公司一年利润够不上北上广深一套房,让市场唏嘘不已。究竟是房价过高,还是上市公司赚钱能力不够暂且不论,对于在上市公司中垫底的煤企来说,北上广的一套房已是可望而不可即。

    【虚构应收账款4.69亿元欣泰电气用“重大会计错误”粉饰】今年2月15日,欣泰电气发布了关于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据公告内容显示,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昨日,《证券日报》记者联系了欣泰电气方面,至于退市与否公司方面表示,一切信息以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