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色金属:把握确定机会 关注转型升级类加工企业

    贵金属方面:金价在前期缓慢下跌并抬升后,春节期间大幅反弹,黄金板块在开市后跳空高开,赤峰黄金、恒邦股份、西部黄金周涨幅超过10%。我们认为此次金价大幅反弹原因有三,一是技术层面的反弹需求。二是市场对美联储3月不可能加息预期的一种集中反应。三是春节期间全球股市大跌,原油市场也出现了小幅下跌,市场避险需求提升。

    有色金属把握确定机会
    有色金属把握确定机会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在3月17日利率决议落地前,金价下行的概率较小,但需警惕临近利率决议日资金面博弈加剧引起金价大幅波动风险及多方获利资金离场风险。中长期来看,在美联储加息的大概率事件下,无论加息路径如何放缓,对金价都不是一个好消息,除非这个时期长到全球经济回暖,风险偏好再次提高,包括黄金在内的资产价格整体抬升。中短期内建议谨慎观望。

    工业金属方面:中国经济深度调整,制造业景气度低迷,“L”型底或将维持3-5年,长期来看,工业金属下游离复苏尚有距离。供给侧改革政策密集出台,体现出政府层面此次改革的决心。在前期价格大跌的情况下,市场自行调节使供需情况有所好转,因此短期内价格再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反转尚需时日,在全球经济低速运行的状态下,主要看国内供给侧改革进度。

    可以继续关注加工类企业的转型升级,从目前披露的年报业绩来看,优质加工类企业业绩较为稳定,未来无论是产品市场方面还是资本市场运作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个股可继续关注亚太科技、利源精制、博威合金、楚江新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