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部《互联网安全法》望加速出台 六公司迎契机

    2月19日,科技部再公布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包括高性能计算、网络空间安全、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等10个重点专项。据悉,中国首部《互联网安全法》有望加速出台,将成为中国互联网安全环境建设的里程碑。

    互联网安全法加速出台
    互联网安全法加速出台

    目前《网络安全法草案》已通过全国人大审议并完成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我国立法的三审制度,两会期间有望迎来第二次审议。分析人士认为,在多重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国内网络安全产业正面临爆发式增长机遇。本文特对拓尔思、蓝盾股份、美亚柏科、兆日科技、任子行、立思辰等6只概念股的投资价值进行仔细分析,以飨读者。

    拓尔思业绩持续健康增长

    上周,拓尔思累计涨幅12.41%,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14205.31万元,截至上周五收盘价报24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从事以非结构化信息处理为核心的软件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核心软件产品包括企业搜索、内容管理和文本挖掘等相关平台和应用软件。

    业绩方面,公司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5%至45%,盈利为11033.09万元至13911.29万元(上年同期盈利9593.99万元)。业绩增长原因系公司在行业化和服务化聚焦战略方面取得较好进展,在政务、媒体、安全、金融等行业实现了较好的营收增长,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落地逐步加快,公司总体上继续保持了营业收入和利润的持续健康增长。

    国联证券看好公司依托自身非结构化数据处理技术拓展行业应用,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为0.27元、0.32元和0.40元。

    蓝盾股份受益需求不断释放

    上周,蓝盾股份累计涨幅15.67%,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15710.4万元,截至上周五收盘价报16.98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专注于企业级信息安全领域,构建了以信息安全产品为基础、覆盖信息安全集成和信息安全服务的完整业务体系,并凭借业已形成的技术研发、专业资质、综合服务能力、客户资源及人才等竞争优势,先后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际云安全联盟(CSA)企业成员之一。

    业绩方面,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11649.92万元至12709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530.2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30%至260%,主要原因是:营业利润相应实现了较高的增长,2015年6月份起,华炜科技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也促进了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增长。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800万元至20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

    国海证券表示,受益于信息安全行业未来需求的持续释放、布局华炜科技在军工信息化安全的协同效应以及并表中经电商和汇通宝带来的积极影响,同时叠加公司主营业务的明确成长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