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工智能亮点多 系未来几年重要投资主线

    今年3月,计算机发展史上将上演精彩一幕:谷歌旗下的人工智能系统将与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巅峰对决。这场人机大战,谷歌人工智能系统如果战胜李世石(哪怕只胜一盘),必将成为计算机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业内人士建议布局3月份人工智能行情。

    人工智能亮点多
    人工智能亮点多

    华泰证券称,1月29日,IBM宣布完成对Weather部分业务的收购,旨在扩展其旗下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平台WatsonAI业务;2月3日,微软以2.5亿美元收购伦敦的智能手机可预测人工智能(AI)键盘开发商Swiftkey,加强人工智能布局。

    此外,春晚上540台深圳优必选机器人表演备受关注,有望推升市场对服务机器人的热情,其中人机交互功能实现便是采用了科大讯飞的语音交互技术,建议重点关注科大讯飞。

    智能驾驶方面,美交管局正式承认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为“司机”,标志着无人驾驶技术在世界范围内迈出重要一步,美国无人驾驶汽车政策有望实现重大突破,四维图新有望受益。

    安信证券也认为,2016年将是人工智能爆发元年,推荐人工智能公司:白马组合为思创医惠(与全球人工智能龙头IBM沃森合作)、东方网力(视频大数据龙头,参股全球领先的家用机器人和安防机器人)、科大讯飞(“讯飞超脑”进军认知智能制高点);黑马组合为汉王科技(人脸识别、读写识别等领域领军企业)、长高集团(收购国内图像识别优质公司金惠科技)、科远股份(工业机器人龙头)。

    银河证券分析认为,人工智能领域热点不断,预计是未来几年重要投资主线,建议重点关注东方网力、科大讯飞等;人工智能有望在无人驾驶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建议重点关注四维图新、东软集团、中海达和千方科技等。重点推荐康耐特、汇金股份、蓝盾股份、网宿科技、东方网力、同有科技等。

    行业研判

    安信证券血制品行业量价齐升

    血制品行业量价齐升,未来发展趋势逐渐明晰。预计血制品行业未来几年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血制品企业估值中枢正在逐渐上移。挖掘标的需考虑两方面因素所带来的业绩弹性:原料血浆快速增长;产品价格大幅提升。通常产品提价的短期影响更猛烈,如博雅生物。然而长期看,血制品价格预计还是以温和增长为主,浆量提升才能推动行业持续发展。短期浆站审批不会明显收紧,采浆政策也将不断向利好演进。推荐充分受益于广东采浆新政的ST生化。

    国信证券不良资产处置有机遇

    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表态支持银行加快不良资产处置。2016年不良资产管理行业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建议关注:非常有望成为A股AMC第一股的浙江东方和转型发力不良资产投资的海德股份;其次,有望参股陕西地方AMC的陕国投A等。从牌照价值和可行性出发,建议重点关注广东、江苏、山东、四川、天津等含金量高的地方不良资产管理潜在重组标的,如华光股份、天津普林、*ST川化等。

    中投证券国防信息化进入快车道

    我国东、南、西、北、中部战区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步入全新阶段。战区主战的格局有利构建联合作战体系,推动我国军队从大规模传统军队转变为灵活的现代化军队。我国国防信息化建设进入快车道,坚定看好海空军产业链和信息化方向,建议关注中航飞机、中航动力、风帆股份、国睿科技、高德红外、四川九洲等。

    投资策略

    海通证券抢反弹就买电子股

    抢反弹建议买入股价超跌、行业及公司基本面好的电子个股。半导体板块关注在国家力量的支持下,国内资本走向海外的产业整合事件将会经常发生。建议是抓住板块中各环节具有稀缺的整合价值平台型公司。重点关注半导体材料环节的上海新阳、南大光电,设备板块的七星电子,测试环节的大港股份,存储器板块的同方国芯,打印机信息安全标的艾派克等。

    其次,VR热点持续不断。经过一年预热,2016年的CES将真正迎来虚拟现实元年。一大批前沿的科技产品都在向VR领域靠拢,IT领域众多巨头纷纷加入,VR行业爆发的节点已经初见曙光。推荐关注歌尔声学、利达光电、汉麻产业、水晶光电、深天马、中颖电子。最后,关注智能手机产业链上2016年具有爆发效应的指纹识别产业链,硕贝德、欧菲光等个股业绩有望超预期。

    中泰证券两大维度布局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确认开幕日期以及具体票价,资本市场对于迪士尼的关注度也将逐步升温。可以从两个维度来布局相关标的。

    产业横向:预计迪士尼将在不限流情况下带来日均7万人次以上的流量,对于周边文化旅游消费有极强推动作用。推荐东方明珠。

    产业纵向:带动国内动漫产业从内容创作到管理运营再到衍生品开发整套流程转型与升级。国内动漫企业可借鉴迪士尼的IP创作、储备、运营、衍生品开发的相关经验,加速转型、升级,逐步走向国际化。整个国内动漫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推荐关注美盛文化、皇式集团、奥飞动漫。美盛文化与迪士尼在动漫服饰上有合作;皇式集团与迪士尼合作《最爱迪士尼》项目,同时布局泛动漫制作领域;奥飞动漫是国内动漫龙头企业。“IP+全产业链”布局将充分享受国内动漫行业高速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