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送转行情表面风光 市场主力变身“游击队”

    又到每年的二、三月,正值高送转概念股行情火爆之时,股价常常异动甚至走出填权行情,点燃了投资者投资热情。

    高送转行情表面风光
    高送转行情表面风光

    数据显示,近两周(2月5日至18日,由于中间隔个春节假期,交易日仅5日)共有16只高送转股进入主力的眼球,其中,游资更是极为热情地参与炒作,合计参与交易的资金高达42.75亿元。不过,机构净卖出3.59亿元,游资是录得净买入3.83亿元,因此,主力净买入仅0.24亿。火爆行情的背后,主力更似“打游击”。

    进入2月份,上市公司年报开始大面积披露,春节后又到每年的二、三月,正值高送转概念股行情火爆之时,股价常常异动甚至走出填权行情,点燃了投资者投资热情。诸如神州长城、游族网络、先导智能等多家公司集中披露或预披露10送转20以上的方案,使得高送转概念炒作再度升温。近段时间主力资金也积极介入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

    据数据统计,近两周共有16家高送转概念股引起机构和游资的注意,其中机构净买入3家标的,游资净买入13家。操作金额方面,机构已卖出为主,买入1.08亿元,卖出4.67亿元,净卖出3.59亿元;而游资则以买入为主,买入23.27亿元,卖出19.46亿元,净买入3.83亿元;机构与游资两支主力操作方向有别,但整体以做多为主,净买入0.24亿元。

    三七互娱(002555)获机构及游资热烈追捧,近两周累计被净买入9637万元位居榜首。主力资金集中在2月18日涌进该股。

    机构一马当先,斥资5952万元占据该股买入榜第一席位,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中信建投广州云城南三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车公庙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等游资尾随其后,买入净额为4331万元、4122万元、2194万元和1762万元,这五大买方席位共计揽筹金额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额的三成以上。

    招商证券合肥北一环营业部、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营业部等为空方主力,分别净卖出4311万元和2262万元,其余空方席位卖出净额皆不足千万元。2015年11月20日,公司公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人民币(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通过数据来看,近两周共出现148家游资席位参与高送转概念股的交易,多方营业部为83家。交易金额方面,买入金额为32.11亿元,卖出金额为28.28亿元,游资主力共计净买入3.83亿元。可见,游资多空双方操作热度高昂,多方力量稍占上风。

    由数据列表不难发现,上海地区游资为近两周高送转概念股的做多主力军团,前十大买入席位当中上海游资占据一半。详细而言,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扫货最为凶猛,近两周累计买入净额达1.91亿元,为第二买家的两倍有余,其主要集中火力攻击天齐锂业(002466)。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