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缩量震荡跌0.1% 2016年周线首收2连阳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早盘大盘维持低位震荡,午后题材概念股走强助力创业板指上涨,最高涨近2%,随后冲高回落。沪深两市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60.02点,跌幅0.1%,成交1784亿元,全周累计涨3.49%,2016年周线首现2连阳;深证成指报10162.32点,涨幅0.45%,成交3030亿元,全周累计涨5.05%;创业板指报2211.01点,涨幅0.92%,全周涨5.44%。

    沪指缩量震荡跌0.1%
    沪指缩量震荡跌0.1%

    盘面上看,全息技术、网络安全、舟山群岛、充电桩、数字电视、通用航空、智能电视涨幅居前;黄金概念、贵金属、超级电容、小金属、民航机场、稀缺资源跌幅居前。

    有机构表示,A股处于震荡筑底阶段,情绪的修复仍需要时间,两会将是比较关键的时点。政策面临两难困境和艰难的博弈,在没有明显的政策转向或其他积极因素出现之前,市场既有的趋势不会发生改变,建议需以控制风险,谨慎操作为主。

    【机构收评】

    中航证券收评:下周市场有望迎来二次变盘

    猴年首周总体以中阳报收,但市场总体的推进速度并不激进,说明市场整体处在恢复状态,后期依然有向上的动力,投资者还可继续逢低做多,总体来看,股指经过一段回升之后,下周市场有望迎来二次变盘。

    巨丰投顾收评:整理后将再次上攻

    技术上,股指连续反弹后,前期2900点区域跳空缺口压力凸显,而短期放量滞涨也预制股指有回撤需求。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二月总体反弹行情下,股指仍有反复,大盘阶段性反弹行情犹存,短期震荡整理后有望重新上攻。

    同花顺收评:沪指险守2850点关口

    午后走势向好的A股市场由于收到彭博社关于央行决定对部分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刺激而掉头向下,虽然经历了前几天的反弹已经昨日的震荡行情,但是场内投资者的心态仍旧是脆弱的。由于近期市场轮动较快导致热点也进入分化,市场难以形成合力形成领涨主线,则制约了短期后市股指上行的空间。因此在行情震荡期间,投资者切勿追高,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及板块轮动控制好仓位适时做好高抛低吸。

    福建天信收评:风格呈现加速轮换盘中跳水揭秘

    总体而言,短期我们预判市场进三退一或者进三退二的走势可能性较大,短期市场依旧维持的震荡缓慢攀升的市场格局。市场继续呈现较为明显的分化,周四的权重板块尚可,题材表现较弱,而今日市场权重板块表现不佳,而题材板块表现尚可,这也表明当前市场为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应回避近期大涨个股的回落风险。

    天信投顾收评:股指弱势调整中结构性行情再现

    操作上,还是要坚决强调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对于创业板部分题材股的反弹要冷眼视之,延续性仍有待观察。近期可适当关注券商板块的投资机会,一般股指大幅上行,都伴随着券商的迅速拉升,此外,高送转概念股也是近期市场最大的热点之一,可以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