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震荡将为短期主基调

    大势猜想:震荡将为短期主基调,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周五股指整体呈震荡态势,早盘股指小幅低开,午后股指一度冲高,但随后迅速回落,沪指小幅下跌在2850点一线震荡,题材个股则稍显强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小幅上涨。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网络安全和移动支付概念,跌幅居前的是氟化工和电子发票概念等。从盘面上看,盘中个股走势分化加剧,多数个股盘中冲高回落,这对市场人气造成了一定打击,不过场内资金仍较为活跃,网络安全、虚拟现实等概念轮番表现。

    震荡将为短期主基调
    震荡将为短期主基调

    分析认为,随着股指进入前期密集套牢区,在成交量无法放大的情况下股指展开震荡是预料之中,市场普遍认为在两会前市场将维持稳定,但在这类情况下不排除部分主力资金为规避风险提前离场,建议投资者近期严格控制仓位,千万不要盲目追涨,谨防市场风险。

    后市策略:随着股指进入前期密集套牢区,在成交量无法放大的情况下股指展开震荡是预料之中,市场普遍认为在两会前市场将维持稳定,但在这类情况下不排除部分主力资金为规避风险提前离场,建议投资者近期严格控制仓位,千万不要盲目追涨,谨防市场风险。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市场,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股指整体呈冲高回落的态势,沪深股指午后一度翻红,随后快速回落,沪指在平盘附近震荡,题材个股周五表现稍显强势,创业板指领涨市场。消息面上,社保基金提前增资多家基金,百亿级资金周五即可入市;午后媒体称中国央行决定对部分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因其新增贷款发放速度过快。

    午后三线股指一度翻红上涨,随后受央行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消息影响,股指快速回落,不过场内资金仍旧活跃,题材热点轮番表现。分析认为,经过节前和本周市场的上涨,多数个股已累积了大量获利盘,加上前期套牢盘的压力,短期预计资金将以流出为主,建议投资者近期控制好仓位。

    后市策略:经过节前和本周市场的上涨,多数个股已累积了大量获利盘,加上前期套牢盘的压力,短期预计资金将以流出为主,建议投资者近期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中医药板块可适当布局,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19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周五上午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在会上表示,2016年2月14日,国务院第123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目标到2020年中药工业总产值占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30%以上,中医药产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

    根据这些重点任务,战略规划将具体实施十个工程和三个行动计划,为确保目标和任务实现,还明确提出了五个方面的保障措施。一是健全中医药法律体系。二是完善中医药标准体系。三是加大中医药政策扶持力度。四是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推进中医药信息化建设。

    后市策略:中医药产业已进入政策密集扶持期,医药法规的出台将给相关企业带来发展扩张机遇,投资者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