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窄幅震荡 沪指下周或确立运行方向

    重要热点:

    美股周四收盘全线下跌。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47%,报1917.82点;道指收盘下跌0.25%,报16413.22点;纳指下跌1%,收报4487.54点。

    社保基金提前增资多家公募基金,百亿级资金今日即可入市;国务院多举措支持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央行:即日起原则上每个工作日均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短期出现大幅波动是合理的;环保部:十三五启动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1月CPI同比涨幅升至1.8%的5个月来新高,去产能支撑PPI跌幅收窄;中国1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下降6445亿元,创历史第二大降幅。

    台湾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供应商同致(3552.TW)股价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年初至今涨幅已超过30%,同期台湾加权指数下跌。公司是全球第三、亚洲最大倒车雷达系统商,业内认为,单车智能提升是实现无人驾驶的必经阶段,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短期看,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将于3月1日开幕,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技术将是展会一大亮点,关注度有望提升。迅视资管数据库建议关注亚太股份(002284)、保千里(600074)等智能驾驶概念股。

    迅视观点:

    周五大盘继续窄幅震荡,沪指基本上围绕在昨日收盘价附近上下震荡运行,最终收盘沪指小幅下跌0.1%,收于2860点,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成交1784亿元,创业板指上涨0.92%,盘面上移动支付、钛白粉、虚拟现实概念涨幅居前,银行、黄金、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弱,两市约40只个股收于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沪指确立运行方向
    沪指确立运行方向

    主力通常利用对敲的手法来制造一直股票走势强劲的假象吸引跟风盘,同时拉升股价,提升期望值,这个时期散户投资者往往有买不到的感觉,需要高报许多价位才能成交。从盘口看,如果挂被动买入,小手笔的买单往往不容易成交。强势股的买卖盘均有3位数以上,股价上涨很轻快,不会有向下掉的感觉,下边的买盘跟进很快,每笔成交会有所减少,因为主力利用对敲拉抬股价,不可能像吸筹时再投入更多资金。加上散户跟风者众多,所以虽出现“价量齐升”,但“每笔成交”会有所减少,所以伴随着量能却是下降的,也就是所谓的量价背离的迹象。

    回到大盘走势,沪指日K线图来看,维持在30均线和20均线之间窄幅震荡,当这种状态必然不会持久,随着均线的聚拢,迅视资管研究部认为,大盘下周很可能会选择方向,从低位第一次反弹到30均线下方,从行情的可持续性来说,这时候出现回调走势比继续上涨更有利于中期行情的进一步发展,而创业板指在2250一线持续受到较大的阻力,久攻不下可能会引发快速回调,这是短期操作必须要警惕的,周一沪指压力2895-2935-2970,支撑2850-2810-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