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震荡跌0.1% 2016年周线首收2连阳

    2月19日消息,周五早盘两市低开,沪指盘中下探一度跌近1%,并围绕2850点震荡,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

    沪指震荡跌0.1%
    沪指震荡跌0.1%

    午后开盘,网络安全概念爆发,两市回暖,随后万达信息等创业板权重个股快速拉升,带动两市进一步走高,创业板盘中涨近2%;但资金跟进意愿不足,两市冲高后再度回落,震荡明显加剧。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周线收出2016年以来首次2连阳,且为年后首周涨幅超3%。

    截至收盘,沪指报2860.02点,跌2.87点,跌0.10%;深指报10162.32点,涨45.92点,涨0.45%;创业板报2211.01点,涨20.10点,涨0.92%。

    盘面上,网络安全、虚拟现实、移动支付、车联网等概念涨幅居前;钢铁、银行较弱势。个股方面,两市超40股涨停,114只个股涨超5%;9只个股跌超5%。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二月总体反弹行情下,股指仍有反复,大盘阶段性反弹行情犹存,短期震荡整理后有望重新上攻。

    方正证券:大盘适度冲高回落有助行情走稳

    方正证券周五发布晨报称,市场热点转换过于频繁,但跟风盘却并不踊跃,相反的是,盘中每一步反弹,都受到解套盘与获利了结盘的掣肘,抑制了场内资金活跃度,大盘走势可谓步履蹒跚。

    报告认为,大盘冲高回落并不意味着反弹结束,是典型的“短线超买+压力区”式运行节奏,适度冲高回落,有利于降低市场持仓成本,有助于“两会”行情走的更稳健、更持久。

    报告预计,短线大盘将考验2820-2850点平台支撑,只要获得支撑,则大盘继续横盘震荡运行概率大。操作上,不追高,逢低关注受益供给侧改革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土地流转及底部滞涨股,回避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及高位放量滞涨股。